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服侍這有需要的世代"
講員: 熊潤榮院長
9/18/2016

經文: (彼前2:9, 3:15)

引言:在這個世上的每一個角落,都非常需要基督的恩典,因為這個世界充滿了苦難和罪惡,人類短暫的生命中也滿了空虛.人們都不斷的在尋找有價值的事物。其實,耶穌正迫切的要把他的恩典和十字架的救恩賜給世界上的人,並給人永生的盼望。他給我們每個基督徒一個使命,要做神恩典的出口並將它帶到世界上。如果我們愛主耶穌,就要貢獻自己,服侍這個有需要的世代,要有行動和見證以及永生的盼望,把主的福音傳揚出去。

一首歌,歌名是「人們需要主」。歌詞:人們走過我身旁,他們眼中流露出心中的虛空與愁煩,走向未知路。人生路程極艱難,整日心恐懼,歡笑掩飾心哭泣,耶穌能醫治。人們需要主,人們需要主,當美夢破滅之時,他為人開路。人們需要主,人們需要主,何時我們才知,人們需要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ZcGaixMhg
Every day they pass me by,I can see it in their eyes, empty people filled with care,headed who knows where. On they go through private pain, iving fear to fear. Laughter hides the silent cries, only Jesus hears. People need the lord, People need the lord, at the end of broken dreams,He is the open door, people need the lord, people need the lord. When we will realize,people need the lord.

的確,無數人活在痛苦中,等待我們以實際的行動把基督的愛和醫治帶給他們。這個世界實在有許多傷痛和破碎就如:
1.僅僅1997年,全球無家街童(street children)有一億五千萬。在發展中的國家有一千一百萬不滿5歲的兒童因各种原因,如疾病、飢荒等死亡。他們需要聽到耶穌說愛他們。

2.在印度下階層的人,Dalits(不可捉摸的人)300M。三千年來受盡最低賤的對待,不可以接受教育,被人勞役沒有薪酬,沒有飲用清潔水的權利,不可以擁有土地,只能在貧民區、垃圾堆居住。2001年宣布脫離印度教,於是基督教和其他宗教向他們打開了歡迎之門,可是印度教徒不願意失去這班奴隸,也不容許他們歸信基督教。

3.在孟加拉、非洲、中南美洲,如塞班島無數做女工的華人,被欺負,沒有希望。在柬埔寨、泰國的農村女孩被販賣到美國來做妓女。他們需要有人以行動來憐憫她們,將耶穌的愛傳給他們,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

4.伊拉克等中東國家因著伊斯蘭國(ISIS)的內戰,目前有6百萬的難民散佈在敘利亞、土耳其、約旦、黎巴嫩、 北非洲的邊境;也有不少散佈在歐洲不同的國家。有很多在偷渡時淹死在地中海裏,他們在難民營中沒有希望,也有許多全家已經在難民營住了好多年,他們開始接受基督徒團體的救援,現在需要更多的基督徒去救援他們,向他們傳福音。

5.阿富汗極需要福音,有四萬八千回教寺院,但卻沒有一間教堂.人口二千六百萬,平均壽命四十六歲,基督徒只有三千.平均每年收入二百五十元美金,是美國人平均收入的0.8%,是全世界最大的鴉片生產的國家,每年產量三百五十億美元,在911事件以前已經有四百萬個孤兒。自2001年,911事件以來,美軍大力打擊 Taliban and AlQuada 使更多孤兒無家可歸,實在需要更多的人去告訴他們,耶穌基督已經為他們預備了家鄉。可是,生活在物質富庶的大部份美國基督徒,似乎沒有理會這世界的需要,我們似乎也沒有出錢,也沒有出力。1999年美國人花費在口香糖上的金錢,相當於用在宣教上的金錢。據調查,美國基督徒花費在健身器材和計划的錢上,等於宣教的四倍. 為什麼不能把錢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 我們要彼此提醒,我們的歸宿是天上的家鄉,我們在世界上只是客旅。我們既然有了永生,領受了耶穌的愛,我們就該要去愛還沒領受救恩的人。基督徒不要忘記,耶穌升天前交給我們一個使命,吩咐我們要去把基督的福音傳開,使萬民做他的門徒。弟兄姐妹,我們既然領受了基督十字架的救恩,讓我們忠心耶穌交托的使命,服侍這有需要的世代。其實,我們生活在社會中常常和世人接觸,這是我們完成耶穌使命,服侍人的好機會:
1.在生活中以基督為主,隨時分享自己的見證。2.做服侍對象的朋友,把神的恩典帶給人. 我們未必需要去到 印度或泰國去服侍,我們服侍的對象可以是在灣區有需要的人,甚至我們的朋友、同事和不同種族信仰的人。  不論他們是貧窮、坐過牢或有美好職業,是好好先生或是難於相處的人,當有人排斥他們,我們願意做他們的  朋友,聆聽他們,與他們一起吃飯,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如果他們有需要,give them a ride,幫他們照顧孩 子,在金錢上幫助。這樣我們會成為他們的朋友,會贏得他們願意來聆聽我們傳講福音,當我們邀請他們來教會或請他們信耶穌,他們就會願意接受。

結語:這個世界需要基督,因為世界充滿虛空和苦難. 其實,復活的耶穌正迫切的藉著我們去憐憫他們,要我們代表他去把救恩帶給這個世代 。我們因著愛基督並愛世人的緣故,我們在生活中以基督為主,隨時分享自己的見證,做服侍對象的朋友,並要傳揚耶穌,以此服侍這個有需要的世代。當有人因你歸信基督的時候,你會嘗到從天上來的喜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