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誠心保守自己"
講員: 張德立牧師
8/28/2016

經文: (猶20:21)

引言:保守自己就是要自愛.馬太福音22:35-40,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夫子,律法上的誡命那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一)保守自己的心:
箴言4:23,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耶利米書17:9,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羅馬書7:22,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二)信仰內含的發揮:
猶大書1:20,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大書1:21a,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
約翰一書4: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三)持守本位:
猶大書1:6,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
創世記1:26,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1: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四)持守敬虔:
猶大書1:14,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豫言這些人說:“看哪”,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
猶大書1:15,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

提摩太前書4:8,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要自愛,自尊,自卑,自潔,不自欺…)
猶大書1:20,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1:21,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神教導我們,要在至聖的信仰上造就自己.祂藉着聖靈的重生更新我們,藉着祂的話充實我們,藉着祂的愛充滿我們,要我們在聖靈裏禱告.

祂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祂在我們裏面,我們也在祂裏面.若要知道我們與主的關係如何,就要親近神,與神連接,保守我們常在神的愛中.所以,在聖靈裏的禱告是很重要的.

我們能夠愛神,愛人,乃是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領受了神的愛, 我們才能去愛,是神的愛成為了我們外在生命的動力.

敬虔就是表達敬畏神的行動,要用我們生命內在全人的身,心,靈來表達我們對神的敬畏.

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他的後裔,神都會賜福,包括現在與將來.所以我們要持守本位,不要自抱自棄.要知道,我們是萬主之王的兒女,是神所愛的子民!更要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並且深信祂會保守我們.

結語:當我們回憶過往,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我們要在這個有限的時空中,在短暫的生命中來侍奉神,榮耀神.這個世界都要過去,是否我們的名字都會被記錄在生命冊上,那就得看我們與神的關係如何!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