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奇妙的預言"
講員: 林修榮弟兄
7/10/2016

經文: (賽 9:6-7)

引言: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個兒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的名必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恆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無窮無盡的增加,他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和公義使國堅立穩固,從現在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全這事.

(一)甚麼是預言?
被神指明末後必要發生的事;被神言明未成但必成就的事.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 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我已說出,也必成就;我已謀定,也必做成{賽46:9-11}。我從古時將這事給你說明,在未成以先指示你,免得你說:這些事是我的偶像所行的,是我雕刻的偶像和我鑄造的偶像所命定的{賽亞書48:5}。

(二)為什麼神要發出預言?
神要人清楚知道和相信祂是獨一的真神;神要讓人知道祂既是公義亦是慈愛的神;神要透過預言的實現得到祂當得的榮耀.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我焉能使我的名被褻瀆?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賽48:11}。因此,聖經充滿了預言,根據J.BartonPayneEncyclopediaofBiblicalProphecy計算,聖經共有1,817個預言,其中1,239在舊約,578在新約.聖經共有8,352節經文是預言,為全本聖經31,102節經文的27%。統計學教授PeterStoner計算過,有關耶穌生平的整個預言在一個人身上全部應驗的機率是:100,000,000,000,000,000份之1.

有關主耶穌第二次再來的預言,比祂第一次來的預言多8倍.「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1:3)。「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啟22:7).

賽8:18,看哪,我與耶和華所給我的兒女,就是從住在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來的,在以色列中作為預兆和奇蹟。
賽8:19,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就是聲音綿蠻,言語微細的。」你們便回答說:「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 神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8:20,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8:21,他們必經過這地,受艱難,受飢餓;飢餓的時候,心中焦躁,咒罵自己的君王和自己的 神。
賽8:22仰觀上天,俯察下地,不料,盡是艱難、黑暗和幽暗的痛苦。他們必被趕入烏黑的黑暗中去。
9:1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 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9:2,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三)「重山重疊」的預言:聖靈感動先知在730BC發出預言,北國在722BC被亞述人擄掠消滅成為「失落的支派」,加利利被外邦人佔領,進入極度的黑暗。主耶穌在730年後降生,祂是世界的光(約8:12).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彼得前書1:10-12.

奧秘的事,是屬於耶和華我們的神的,只有顯露的事,是永遠屬於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29:29.神樂意與人分享將來的事,研究和遵守預言帶來的祝福.預言提醒我們神掌管歷史,也提醒我們為永恆預備.

結語:今天你們可以做甚麼呢?你們要趁着耶和華可以尋找的時候,尋找他,趁着他靠近的時候,呼求他.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