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神眼中的瞳人"
講員: 林修榮弟兄
6/12/2016

經文: (亞2:8;創12:3;申14:2)

引言:聖經裏的預言,是神制定的計劃.有過去,有現在,更重要的是將來有盼望!耶穌基督要再回來,地上要有千禧年的國度,神要給我們一個新天新地.以色列在神的心中是非常特別的一個民族,雖然他們背棄神,拜偶像,透過羅馬人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但是神仍然愛他們說,以色列是祂眼中的瞳人,是祂特別愛的子民?

(一)神的揀選與應許: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上帝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14:2。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申7:7-8.

(二)以色列人的使命:「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他們(外邦人)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有哪一個大國的人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又有哪一個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申4:6-8

(三)以色列離棄神的後果: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上帝去叩拜別神,就是四圍列國的神,惹耶和華發怒,並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巴力和亞斯她錄。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搶奪他們的人手中,又將他們付與四圍仇敵的手中,甚至他們在仇敵面前再不能站立得住。他們無論往何處去耶和華都以災禍攻擊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話,又如耶和華向他們所起的誓;他們便極其困苦。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從地這邊到地那邊…我
要把他們分散在列邦中,就是他們和他們列祖素不認識的列邦。我也要使刀劍追殺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耶利米書9:16。

(四)以色列的現狀:
神在近代開始從世界四方招聚猶太人,正如先知以賽亞預言: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賽43:5.1948年以色列建國絕對是個奇妙的神蹟。猶太人繼續不承認耶穌是彌賽亞。70%猶太人完全沒有宗教信仰。以色列國愈來愈被孤立,連美國也背棄,堅持要向伊朗示好,全球「反猶」浪潮高漲.

*神在近代開始從世界四方招聚猶太人,正如先知以賽亞預言:
*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賽43:5
*1948年以色列建國絕對是個奇妙的神蹟。
*猶太人繼續不承認耶穌是彌賽亞。
*70%猶太人完全沒有宗教信仰。
以色列國愈來愈被孤立,連美國也背棄它,堅持要向伊朗示好,全球「反猶」浪潮高漲,「替代神學」在福音派中相當流行.

(五)以色列的將來:大災難乃為猶太人而設:
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原文是大君)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但12:1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從未有過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太24:21

(六)神沒有放棄以色列:
上帝棄絕了他的百姓嗎?斷乎沒有!羅11:1
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11:25-26
因為上帝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11:29

結語:以色列,不但沒有將神的福音傳揚,連他們自己都背棄神,
但是,神給他們的使命沒有改變,而神的懲罰卻臨到了他們.他們所受的苦難,比世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多,都慘.但是神對他們仍然有恩典,他們是在這世上唯一被神滅國又復國的民族,並且將來神再來時,所有的猶太人都會回歸以色列!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