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家庭的建立"
講員: 張得立牧師
6/5/2016

經文: (詩127: 1-5)

引言:甚麼是家?家就是一群同血源的人住在一起.家的制度是要安照耶和華的心意,從祂的話,祂的保守而建立的.因為神是愛,祂愛人,所以祂要與人同在.在神所建立的
家中,有神的恩典同在,使我們的心靈能夠得到安息,夜間能睡得安穩.孩子是耶和華託付給我們的產業.除了人的家,還有神的家,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所以我們應當把人帶領到神的家中來!

家庭的建立可分為四點來分享:

一.家庭的策劃:按照神的法則(十誡)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127:1a
申命記6:4,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6:5,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6:7,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或行在路上,或躺下,或  起來的時候,都要談論;6:8,你也要把這些話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6:9,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 並你的城門上。

十誡:
1.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2.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
3.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
4.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5.當孝敬父母.
6.不可殺人.
7.不可姦淫.
8.不可偷盜.
9.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10.不可貪戀.

二.家庭的安全:倚靠神的保守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127:1

三.家庭的幸福:得享神的慈愛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127:2

四.家庭的使命:產生屬靈的後代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詩127:3.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127:4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
的時候,必不至羞愧.127:5

結語:房屋可以遮風避雨,但只有家帶來溫暖;房屋裝潢可以寬敞舒適,但只有家能讓人安心放鬆;有些人可以擁有許多棟華屋美廈,卻找不到一個真正的家,因為有神的愛所建立的家,才是真正的家!而這個家,是需要每一位家人參與在其中,一起努力,同心打造的.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也願每個家庭,都成為祝福湧流的恩典所在.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