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同心宣教,同蒙恩惠
講員: 賴可中牧師
9/8/2013

經文: 腓1:3 - 7

引言﹕
宣教是一個屬靈的爭戰,而屬靈爭戰的得勝,是前線的英勇,後方的支援。宣教是無形之戰,但是仍然有勝敗,有傷亡。
勝利 - 人心奪回,教會重建,宣教士越戰越勇 .
失敗 - 進展受阻,宣教士傷志。
連繫 - 前方的連繫,後方的補給 (補給線是最重要)。

同心事奉的表現 - 如同打魚人和烘餅人。
(1) 打魚 - 得魚靠主,宣教得人也是。
(2) 作工 - 有支援,勞苦後的補充,(累了之後吃一餐) .

I. 今日有誰可供餅呢?保羅與腓立比教會,是我們的榜樣:

(一) 保羅向教會問安:腓立比教會是保羅在第二次宣教旅程中建立的,又是歐洲的第一個教會,他們經常供應保羅的需要,保羅為他們的教會同心傳揚福音而感恩,又紀念他們的愛心,在各樣知識和見識上不斷 加增,使他們能分辨甚麼是最要緊的,在生活中榮耀神。保羅對腓立比教會,宣教士的困難能感同身受。

(二) 保羅為教會感恩祈禱:他說:我每逢想到你們,就感謝我的神。因為你們常常在我心裏,無論我是在捆鎖中,或是在辯護和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和我一同分享神的恩典。

(三) 保羅的勸勉:他勸勉信徒的表現,應當要與福音相配,要同心站穩,為福音努力。信徒站穩,就不怕受苦,不怕人的反對,保羅也是這樣身體力行。要同心,就要謙卑,不貪圖虛榮,不單顧自己,也要顧別人的事。又勉勵他們在悖逆的世代,將生命彰顯出來。

II. 今日有短宣體會?要設身處地的思想:

 (一) 全力支持宣教士:參與宣教,出錢,出力,出心。為了你們從頭一天直到現在都在福音的事工上有份,我就感謝我的神(1:5 ) .

A. 出錢:差人支持。
B. 出力:差人照顧宣教士,使他們能夠拼命作工傳道。
教會應該主動留意有潛力的信徒,挑戰他們踏上宣教之路,不要被動的等待宣教士的出現。
C. 出心:心靈上的支持(孤單),為宣教士禱告,關心。關懷代禱,乃是宣教士與教會的關係。支持宣教士並非是要有雄厚的財力,乃是在極窮之間捐助(如馬其頓聖徒樂捐的榜樣)。

宣教士的工作並非平靜無憂,他們會因信仰受到各種的逼 迫。但是,因為他們認識神,愛神,所以能使人得到可貴的福音而感到喜樂歡欣。

(二)神的勉勵
應當毫無憂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恩的心,把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樣,神所賜超過人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思意念。

結語:
並非每個人都會有宣教士的呼召。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有"愛神" 和 "宣教" 的心。

此講章未經講員過目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