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建造神的家"
講員: 葉裕波牧師
3/13/2016

經文: (弗 4:11-16

一。教會是一個建立人的地方(11-12節)
 
如何建立?誰人去建立?誰人被建立?

1.作領袖的責任:此處提及五個不同職份的領袖 (11節)「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 教師,」
2.作信徒的責任:12節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分工),建立基督的身體(合作)。」

二。教會使信徒成長,不被異教、異端影響,建立一個正確、 健全的人生。(13-14節)
 1. 積極方面:13節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 得以長大 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2. 消極方面:14節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 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三。教會事奉的參與使信徒互相造就,至终建立了教會整體的 成長。(15-16節)
一個成長和成熟的教會的特徵 (15-16節)
 1.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 (Speak the truth in love.)
 2. 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一個凡事以基督為首的教會
 3.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 彼此相助(連於基督, 各司各職, 互補互助)
 4. 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教會在愛中成長 )

結語: 我們如何能夠建立基督的身體?                                                                                                                         1. 教會是一個建立人的地方                                                                                                                                    2. 教會使信徒成長,不被異教、異端影響,建立一個正確、健全的人生                                                                               3. 教會事奉的參與使信徒互相造就,至终建立了教會整體的成長
你願意一同來建造嗎?一同來建造神的家。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