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年(新春)談福樂
講員: 羅裕康醫生
1/31/2016

經文: (伯22:21; 箴10:22)

 

引言:我們人的一生有三種福樂:肉身(體)享受的福樂,心靈(魂)經歷的福樂,屬天(靈)更高層次的福樂:
(一)肉身(體)享受的福樂:
「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論到吃喝享福,誰能勝過我呢」傳二:24-25
「我見人莫強如他經營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傳三:22
「…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神賜人貲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 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因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傳五:18-20.
(二)肉身(體)享受的福樂: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傳八:15.「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你的衣服當時常潔白…..當同你所愛的妻  快活度日……」傳九:7-9.「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傳十一:8
(三)肉身(體)享受的福樂:
不作工的不可吃飯「……若有人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飯…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作工,吃自己的飯」帖後三: 10-12
順境神學(Prosperity Theology)
確信正面思想(Positive Thinking)
(一)心靈(魂)經歷的福樂:
英國報章徵求“誰是最快樂的人”比賽揭曉前五名:
位與嬰孩沐浴的母親,位在沙灘築堡壘的孩童
位剛成功完成極困難手術的外科醫生,位剛完成創作新產品的藝術家,一位剛分娩的婦人,一手抱嬰孩,一手握丈夫.
(二)心靈(魂)經歷的福樂:
沒有一名得獎者提及物質享受,沒有一名得獎者強調環境舒暢全部都是心靈的滿足,全部都是魂裏的享受.
(三)心靈(魂)經歷的福樂: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阿,你必  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詩五:11-12.

(一)屬天(靈)更高層次的福樂:日常的喜樂「要常常喜樂…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人生  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可以常常喜樂嗎?「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四:4.靠主是甚麼意思?(請看苦難 中的喜樂)
(二)屬天(靈)更高層次的福樂:
苦難中的喜樂(靠主常常喜樂)「……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安靜等災難之日臨到,犯境之民上來。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 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効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 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三:16-19
(三)屬天(靈)更高層次的福樂:
大難中的喜樂「並且你們在大難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主」帖前一:6 「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了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基督徒是否一定會受苦難?「…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 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是命定的」帖前三:3
(四)屬天(靈)更高層次的福樂:
百般試煉,火的試驗中的喜樂,神愛我們,為甚麼讓我們有苦難?「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八:17.「….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前四:12-13
(五)屬天(靈)更高層次的福樂:
最具喜樂的盼望「…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着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3-7
(六)屬天(靈)更高層次的福樂: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本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7-18.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