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美名滿天下"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27/2015

經文: 傳 7:1; 可 14:5-9

「傳7:1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可14:5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14:6耶穌說、由他吧.為甚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作的 是一件美事。14:7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14:8他所作的、是盡他所能的.  他是為 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14:9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  的以為記念。」
小引:
現年31歲之「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 Mark Zuckerberg 11/2015宣佈放兩個月有薪產假,並決定在有生之年捐出他在 「臉書」     之99%的持股,設立一間公司稱為「陳查之柏計劃」,(陳即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來處理捐欸(約450億   美元),    去(1)普及世界教育,(2)治病新法,(3)改變世界。因此他的聲名大噪,名滿天下。十月習近平訪美,被邀與習主席同席,     連習主席也婉拒為他女兒取中名,理由是「責任太大」。第七章提出一個意見-就是名譽對人有益:「傳7:1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
I.美名與美膏的關係
A.發音相似「傳7:1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好端端的為什麼要那美名與美膏來比較呢?中國人會用諧音字來傳達信息,例如:      「投資」與「投機」;「傳道」與「強盜」。希伯來人也會用:名-音SHAMOH(撒摩);膏-音SHEHMEH(捨美)。
B.意義相似「歌1:3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1. 特點是馨香 2. 不脛自走 3. 得人喜愛.

II.美膏與美事的關係
「可14:6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希腊文有兩個「美」字,agathos(美善);但過程十分艱苦,如愚公堅持移山。另外  kalos(美妙),使人欣悅,如打被玉瓶,事後給人留存美好的印象,使人津津樂道.
1.美膏價值昂貴「可14:5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個銀幣denarii」(新譯)一個銀幣大概是一個 人一天的工酬「三百多個銀幣」相當一個人一年的光陰才能買這一瓶香膏。「三百多個銀幣」相當一個人一年的光陰才能買這一瓶  香膏,除了生活費則要超過一年多才能積得「三百多個銀幣」了.
2.工價可以變成有永恆價值「約4:36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果子)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收割的人得工  資也積蓄儲五穀直到永生,使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新譯)。因為「箴8:18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8:19我 的果實勝過黃金.強如精金.我的出產超乎高銀。8:20我在公義的道上走、在公平的路中行.8:21使愛我的承受貨財、並充滿他 們的府庫。」「太6:20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6:21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裏、你的心也在那裏。」
3.預備將來「提前6:17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6:18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6:19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前6:19v.這樣,就為自己在來世積聚財富,作美好的基礎,好叫他們能夠得著那真正的生命。」(新譯)
4.盡其所能「可14:8他所作的、是盡他所能的.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1/有愛要有行動.2/強調主的死是值得我們重視的她知道主所講的必將應驗。(1)主說:「可10:33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        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
(2)餵飽四千人之後,主又曾說:「可8:31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  天復活。」(3)紀念她及早重視主的死而膏抹主「可14:9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  所 作的以為記念。」鼓勵人及早看出主的死,並且應該重視,這就是我們得救贖的福音。
5.名錄在天,對信徒來說,名字能記在天上比在地上聲名大噪更為重要。「耶17:13耶和華以色列的盼望阿、凡離棄你的、必至蒙羞。 耶和華說、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裏(原文在地上)」,主說「路10:20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傳7:1名譽強   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因為一生持守所信,至死忠心,名字必記載生命冊上。

結語:「太25:23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信徒可以在天上有好名聲:「你這又良善忠心的僕人」,這名聲要在地上時就一點一點建立的。
(Mat.25:23)“His master replied,‘Well done,good and faithful servant Youhave been faithful with a few things ;I will put you in charge of many things. Come and share your master’s happiness!’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