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盡心盡意栽培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0/6/2013

經文: 耶 32:36– 42

「耶32:36 現在論到這城、就是你們所說已經因刀劍、饑荒、瘟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的、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32:37 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 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32:38 他們要作我的 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神。32:39 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 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32:40 又要與 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使他們有敬畏 我的心不離開我。32:41 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 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經文背景:587B.C.神要耶利米告訴西底家王,因猶大君民的罪惡,勸諭23年都沒有聽從,耶路撒冷將交在巴比倫王手中,連西底家王 也被擄。他不愛聽這預言,將耶利米囚禁於宮中護衛長院內。但 耶利米表明神雖責罰,但終必醫治,將他們招聚回來。神要耶利米 購入將落在敵人手中的田地,以証明歸回之日,就再恢復自由買賣田地。

I. 三番四次犯罪
「摩2:4 耶和華如此說、猶大人三番四次的犯罪、我必不免去他們的 刑罰.」「摩2:6 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人三番四次的犯罪、我必不 免去他們的刑罰.因他們為銀子賣了義人、為一雙鞋賣了窮人。」

(1)三種憤怒
猶太人屢次犯罪,惹得神連連憤怒,「耶32:37 我在怒氣、忿怒、和 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怒氣一次比一次厲害

(2)三種災難
「耶32:36 現在論到這城、就是你們所說已經因刀劍、饑荒、瘟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的」災難一次比一次嚴重,但神願給他們第二次 機會,「耶18:4 窯匠用泥作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 作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作。」例如:

1. 彼得三次不認主-「路22:61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 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路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2. 保羅屢次逼迫信徒-「徒26:9 從前我自己以為應當多方攻擊 拿撒勒 人耶穌的名。」「徒26:11 在各會堂、我屢次用刑、強逼他們 說褻瀆的話.又分外惱恨他們、甚至追逼他們直到外邦的城邑。」
「徒9: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 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3. 奧古斯丁St. Aurelius Augustine (11/13/354) 是上帝給人第二次機會的好例子。
少年時生活靡爛,17歲與姘婦同居,18歲生一男孩,30歲跟小他18 歲的少女訂婚,因太年幼未能成婚,又與另一姘婦同居。他母親為他流淚禱告達31年之久,32歲才悔悟,33歲受洗。聖奧古斯丁的主要 貢獻是關於基督教的哲學論證。為人認識上帝權威的絕對奠定了基礎。

II. 盡心盡意栽培

(1)神要懷怒
以色列和猶大為什麼一而再惹神發怒呢?
「詩90: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 中。90:9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
怎樣才曉得神在生氣呢?-存敬畏的心你就知道衪在忿怒
「詩90:11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 呢。」

(2)神不永遠懷怒
「詩103:8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103:9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耶3:12 你去向北方宣告、耶和華說:背道的以色列阿、回來吧。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永遠存怒.這是耶和華 說的。3:13 只要承認你的罪孽、就是你違背耶和華你的 神」

(3)神給以色人第二次機會
「耶3:22 你們這背道的兒女阿、回來吧.我要醫治你們背道的病。」

三種祝福

「耶32:39 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 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32:40 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 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32:41 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1. 彼此同心同道39v.
2. 立永遠的約40v.
3. 要盡心盡意栽於此地41V. -(1948年5月14日,安息日之夜宣讀 獨立宣言,當中有這樣一句話:【它將如以色列歷史上的先知所預見 的那樣,以自由、正義、和平作為自己的基礎】來立國)。被擄歸回 的以色列人何等響往自由、正義、和平。所謂「先知所預見」最有代 表性的經文是「耶32:37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 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該經文約590B.C. 年寫成,即寫成後2538年就應驗了,當中經過多少艱辛,終於成全,足証神「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 此地」(耶32:41)。
神有憐憫,有豐盛的慈愛,衪也會給尋求的人有第二次機會。

結語:9/7 Atwater劉國東在五人中唯一獲准補考,劉國東學習順服,他禱告說:「無論考試的結果怎樣,我接受主的安排。」但要求教會 代禱。主給他第二次機會,在 9/30,Mon.他的考試獲得通過。誠感主 恩,他也向基督之家致謝,9/21曾在聯合祈禱會中為他代禱!神有 恩典,主會給你我第二次機會,並且接納我們的代求!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