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基督徒的人生有可能完全成聖嗎?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1/8/2015

經文: 帖前 5:23-28


引言: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那呼召你們的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弟兄們,請為我們禱告.要用聖潔的親嘴問候眾弟兄.我憑着主吩咐你們,要把這封信讀給眾弟兄聽.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與你們同在.(帖前5:23-28)

1.成聖要痛下苦功嗎?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二8-9)
*使徒保羅的爭扎(羅七18-25):使徒保羅也是靠神的恩典,在成聖的路上成長。

成聖的爭扎 (過去、現在,與未來)
        突變→→→→→→→→→漸變                                      X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z
過去                                               現在                                             未來
(一條線)                     (一個點)                      (一條線)
綜合以上的經文,我們的答案是:神應許要我們完全成聖,但我們也有當盡的本份。
2.完全人生的三方面
  A.神應許要我們成為聖潔,完全無可指摘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
    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23節)
  B.靈、魂、身體表示全人的意思,並不是三者的截然分割:靈--是與神相交的部份,魂--是一個人的心思、情感、性格等身體-是人物質 的部份。
3.神與人該付的責任
  A.真理的兩面神的幫助→------←人的順從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
  B.信實的神必成全我們"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24節)
  C.大家要彼此代禱:"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25節)                                                                                                       D . 大家要彼此相愛:"與眾弟兄親嘴問安,務要聖潔。"(26節)
  E.大家要彼此受教:"我指著主囑咐你們,要把這信念給眾弟兄聽。

結語:基督徒的人生有可能完全成聖嗎?弟兄姊妹們,什麼是神與我們該付上的責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