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忠心的管家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0/13/2013

經文: 彼前4:7-1

引言:
使徒彼得說:「萬物的結局近了!」這表示了新約時代 的「末世觀」,它的意思可分為三方面解釋:

1.字面的解釋:世界末日快到了!
2.新約神學的意義:從主耶穌的時候算起,新約的時代 已進入末世。
3.神的時間觀念與世人不同,因為「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後三8)
但無論如何,這一切都說明了一個不變的事實,這世界 是有一個盡頭的。既然如此,屬神的人要作忠心的管家,就當留意如下:

一.作忠心管家的基礎:個人生活方面(7節)
「所以你們要...」
謹慎自守(比對上文第3節提及外邦人的生活方式)
這是指道德、品格及生活行為上而言,警戒人不可 放縱。(参一13)
儆醒禱告,以免被魔鬼所勝(参五8)

. 作忠心管家的重點:待人處事方面(8-10節)
「最要緊的是...」
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這不是隱藏 罪惡,其意思的重點乃是愛能包容人的輭弱,更而能 以善勝惡。使仇恨紛爭得以平息。
互相款待,不發怨言:款待人是初期教會生活的慣常 方式,但要做得甘心,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 作忠心管家的事奉:教會事奉方面(11節)
1.「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ministry of the Word)
2.「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ministry of service )
以上這兩大類別的事奉要各盡其職,更要互相配合,方能使教會健康地運作和進步,若果信徒們都能盡忠職守,教會就必然得福,並且大大榮耀神!

結語:「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衪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