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用今天尋永遠"
講員: 劉國安牧師
9/6/2015

經文: (傳 3:1-22)


明天(9/7)是勞工節,借傳道書作者所羅門的話,我們提出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傳3:9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在第三章一開始,他就指出一部分答案:「傳3: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換言之,事與時之間的關係透露這一切,神都預定了,都安排好了。既知道神的計劃,我們要怎樣應用才能獲得益處呢?

I.用不同的智慧
小女孩看見有顧客購買雞蛋,要打開盒蓋,好像要逐一數點,她就問媽媽:「難道他不知道一打就是十二隻嗎?」,媽媽說:「他不是點算數目,他是檢查有沒有破損」。摩西說:「詩90:12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你怎樣數算自已的日子呢?不是算多少天,而是檢查這些日子裏有什麼虧欠,你就得著「智慧的心」,並且保羅說:「林前2:6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2: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2:8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2: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2:10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1/不是這世上的智慧-「林前2:6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2/是神奧祕的智慧-「林前2: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 神奧祕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3/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林前2:10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II.用我們現有的資源-就是今天的時間

1/要辨明時候和審判-「傳8:5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原文作審判下節同〕」

2/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審判-「傳8:6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審判)」

3/分辨時候還要自己審量「路12:56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12:57你們又為何 不自己審量、甚麼是合理的呢。」知一時,可以悟千古。好像作剌繡的人,都有底稿,一點一線都朝著稿子來剌繡,過程中你若只看底面,你不會明白「拆毀有時」(傳3:3),或拔出有時,及至看剌繡的正面就明白了。

III.思量神的作為

1/神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傳3: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2/現在、將來、過去神都定好了-「傳3:15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 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或作並且 神再尋回已過的事〕」

IV.神為什麼這樣行-「傳3:14我知道 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結語:你怎樣數算你的日子?你有敬畏神的心嗎?有了智慧的心,為要更好預備自已接受永生。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