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一代祝福一代
講員: 趙大衛長老
10/27/2013

經文: 創 25:5 – 6

引言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美國從19世紀開 始對自然資源的保護,設立國家公園,今天我們都受其惠,前一 代 的努力是下一 代的祝福。一代祝福一 代是聖經中一個很美的啟示。亞伯拉罕祝福以撒,以撒祝福雅各,雅各祝福他的子孫。他們在祝福 什麼?真正的福氣從神而來,神是萬福恩源,人給的好處不是真正的 福氣。箴言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神從創造之初就懷著祝福人的心,因為神造人是照著自己的樣式造的。路加福音 3:38說,亞當是神的兒子,在神的心中我們極為寶貴。創世紀 5:2 “在他們被造的日子、神賜福給他們、稱他們為人。”亞當夏娃犯罪改變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他們聽見神的聲音就害怕,自覺羞恥,便躲藏起了。神憐憫他們,為他們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 穿。神是公義的,將他們逐出伊甸園。失去了神的同在,人是痛苦 悲哀地的,好像該隱殺了弟弟亞伯。但是感謝神,神是愛,是我們 的天父,神的愛超越我們的眾過犯。神好像路加福音所描述的父親,天天盼望浪子回頭。不但如此,神道成了肉身來到世上拯救我們,主耶穌來顯明神的愛。路加福音 19:10 “人子來 、為要尋找拯救失 喪的人。”羅馬書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你信麼?你信神是愛麼?你信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死麼?神的拯救從建立我們對神的信心開始。神首先把這個信心賜給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傳給以撒,以撒傳給雅各。所以信心是我們的傳家寶,一代傳一代。信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定成就。神怎樣說 、事情也要怎樣成就。亞伯拉罕的時代地上充滿偶像,拜偶像是貪婪得利不是敬拜神。神 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神所指示的地方去。神領他 到了迦南地並應許:

(1) 創世紀 12:2-3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 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 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2) 創世紀 12:6-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 你的後裔.”

(3) 亞伯拉罕與妻子撒拉不能生育,創世紀 15:4-5 神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吗?又對他說、你的後裔 將要如此.

”(4) 妻子撒拉始終不能生育,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 為妾,夏甲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亞伯拉罕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從人看來好像神的應許漸漸地成就,但不是神的心意,過了十三年神 再一次向他顯現,應許他的妻子撒拉要為他生一個兒子叫以撒,將來從 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他的後裔。一年後撒拉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如 神的應許生了以撒。

亞伯拉罕在得到以撒的事上,經歷神是信實的,神 所應許的必定成就,神的信實廣大。哥林多後書 1: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 榮耀。”神有許多的的應許,有些是向普世宣告的。例如:

(1) 馬太 福音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 息。
(2) 約翰福音 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 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有些是向信徒宣告的。例如:約翰福音 14:1-3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 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有些是向個人宣告的。例如:

(1) 神對約書亞說:約書亞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 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2) 神對保羅說:哥林多後書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 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 當我們在艱難的環境裡,願我們以信心仰望神 的應許,重新得力。

信心的傳遞:人的罪性會遺傳,但是信心不會遺傳。信心需要傳遞。亞伯拉罕傳給以撒:創世紀 25:5-6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亞伯拉罕把財物分給他庶出的眾子、趁著自己還在世的時候、打發他們 離開他的兒子以撒往東方去。” 明顯的財物不是所有的,亞伯拉罕是將 神一切的應許都給了以撒。並打發他 庶出的眾子離開以撒。為的是給 以撒一個好與安全的成長環境。今天教會也應該為信心的下一代創造 好的屬靈環境。以撒傳給雅各:信心是個人的經歷,一個傳遞信心的人 需要有個人的信心經歷。在艱難的環境裡以信心仰望神的恩典,讓艱難 成為祝福,經歷主恩的滋味。創世紀 25:21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 為他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雅各傳給他的子孫:信心是一生的經歷。幾乎一半的創世紀都記錄雅各 的生平,從他的出生到歸葬故土,也記錄他屬靈生命的成長。他晚年時 稱神為“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 神”他以此一生的經歷祝福他的後裔。創世紀 48:15-16“他就給約瑟祝福說:願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 所事奉的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那 使者、賜福與這兩 個童子”

結語:
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都已經在歷史中一一實現,“地上的萬族 都要因你得福”的應許也經由主耶穌實現。亞伯拉罕信神,神就以此為 他的義。傳福音是傳遞信心,因信稱義。加拉太書 3:9 “可見那以信 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