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等候主的復臨"
講員: 葉裕波牧師
4/12/2015

經文: 帖前 5:1-11

此處經文是承接著上文的討論(四13-18):「已離世的人的未來如何?」答覆是:
「他們必復活與主一同再來。」而在此處的討論(五1-11)是:「仍活在世上的人該如何?主何時回來?」

1.主基督必再臨,1-3節
A.時候、日期,「主的日子」:
在舊約時代已經預言的「審判日」(Judgment Day)必然會來到。
B.第一個隱喻:突然性「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C.第二個隱喻:必然性「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

2.信徒們的責任,4-10節
A.要緊守夲份,4-7節
*我們是光明之子,白晝之子,4-5節
「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要警醒謹守,6-7節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
B.要穿戴軍裝,8節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參一章3節:「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C.要與主同活,9-10節
「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參羅十四7-8:「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3.最後的勸勉,11節「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在已離世的人的墓埤上常寫著:「候主再臨」。
我們仍活在世上的人在生活上,就應該:「緊守夲份」,「警醒謹守」,「為主而活」。因為主必再來 ! 阿們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