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回應神所賜之恩
講員: 劉國安牧師
3/22/2015

經文: 可 1:29-31


「可1:29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1:30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1:31耶穌進前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熱就退了、他就服事他們。」

I.一出會堂,就進民居
1/會堂的作用
根據律法,凡有十戶猶太人聚居的地方,就必須要有一個會堂,去敬拜神。主要作用有兩方面: (1)教導會眾-包括:                  1.祈禱  2.宣讀上帝的話  3.解釋上帝的話。

(2)傳達屬靈的信息-由管會的人邀請在會中資深又有感動的人解經或講道。

2/計算安息日-從禮拜五下午六時至翌日下午六時。「可1:21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教訓人。」猶太人的規矩,  一天的開始是早上六時起計算,到「第六時」,便是當今正午十二時。可見耶穌和門徒為教導和趕鬼忙了整個上午。

3/就直接去
「就…進了」29v.(they went directly to the house of Simon and Andrew,along with James and John.ISV)在馬可福音中,在時間上常常用「立刻」、「就」等字眼,例如:「可1:18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表示「急忙」的意思。「詩119:59 我思想我所行的道、就轉步歸向你的法度。119:60 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你有思想日常所行的路嗎?慣常開車上班的方向,有時連假日還是朝那向行,一旦發覺,就急轉向。神的話有提醒我們轉回歸向衪的作用.

4/邀請耶穌來
安息日正午應該是吃午餐的時候,當然耶穌應邀而來。西門彼得的家現在看來情況頗為複雜:                                                    1/岳母有病,並且病情相當嚴重,   「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路4:38)

2/也是安得烈的家。在這情況下你還要邀請客人來用餐嗎?原來耶穌來才是解決問題最好方法。誰邀請主進入你的家,也將會成為主的家,「可2:1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裏」,「房子」原文共用114次,76次中文譯家(Jesus return to Capernaumand it was reported that he was at home.ISV).

II.一有病人,就告訴耶穌
「可1:30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so they promptly(即時)told Jesus about her.ISV)。
例:為岳父向主禱告,主奇妙醫治,岳父信主受洗歸主。

III.病得醫治,就服事他們
「可1:31耶穌進前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熱就退了、他就服事他們。」健康是主所賜,爭取機會事奉主和其他人。「可1:32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1:33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1:34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因為安息日不許扛抬工作,所以等天晚才抬了病人來求耶穌醫治,「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彼得岳母難免要幫助。及時參與,服事的機會就多了。1956年病癒就奉獻;1990 兒子得救治就赴 Riverside 2005年癌症手術後就來二家服事.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