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一次比一次勇敢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1/3/2013

經文: 詩27:1–6

「詩27:1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還懼誰呢?27: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27:3 雖有軍兵安營 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 ; 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 ;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 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27: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 暗暗地保守我 ; 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 磐石上。27: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 ; 我要在他的帳幕裏 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小引:
我家共有十八個兄弟姊妹,但一半夭折,可見養育過程中,父母不斷面 對兒女在疾病上嚴峻的考檢。在缺少育嬰經驗時,需要別人從旁幫助。難怪二哥有契爺,五哥有契媽,並且在五哥的左腳上還戴上銀鎖,因坊 間迷信,以為這就可以鎖緊這小生命,不被鬼魔奪去。到我六姊之後就 再沒有契媽之類的人物了。以前我不了解,如今我明白了,因為父母漸 漸增加養兒育女的經驗,就不再害怕,正如我常聽見媽媽說:「我被兒女嚇得膽子都大了!」正如聖經說:詩127:4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127:5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 至於羞愧。少年的父母,仇敵是誰呢?是疾病,是惡習,是傷風敗德的 風氣。養兒育女多了,就越來越勇敢,敢於面對這些仇敵。
詩篇27篇是大衛寫於三次受膏時的遭遇。看到他人生的經歷,每一 次受膏他都表現得非常勇敢,並且一次比一次勇敢!

I. 大衛首次受膏

「撒上16:13 撒母耳就用角裹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
大衛單挑戰勝歌利亞-撒上17:32 大衛對掃羅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 人膽怯.你的僕人要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 ; 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 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

II. 大衛第二次受膏

「撒下2:3 猶大人來到希伯崙,在那裏膏大衛作猶大家的王。」 「撒下2:7 現在你們的主掃羅死了,猶大家已經膏我作他們的王,所以 你們要剛強奮勇。」
*大衛作猶大王,比以色列國強盛「撒下3:1 掃羅家和大衛家爭戰許久,大衛家日見強盛,掃羅家日見衰弱。」

III. 大衛第三次受膏

「撒下5:3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 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

*「撒下5:6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要攻打住那地方的 耶布斯人.」這就是詩27篇的背景,神器重大衛,一而再膏抹他並使 他力上加力,越來越勇敢 .

1. 頑敵當前-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詩27:3)「詩27:12 求你不要把 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 ; 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A. 妄作見證口吐凶言-「撒下5:6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要 攻打住那地方的耶布斯人.耶布斯人對大衛說:你若不趕出瞎子、瘸子,必不能進這地方.心裏想大衛決不能進去。」意指耶路撒冷山城,固若 金湯,即使瞎子、瘸子守城,也無人能攻破。

B. 大衛妙計攻城-「撒下5:8 當日大衛說:誰攻打耶布斯人,當上水溝 攻打」這是很費解的一節經文,直至1922年考古學家才在錫安山之窩 仁區(Warren)找到一個地穴,有如深井,深40英呎。耶布斯人又挖60 呎濠溝引城外童貞泉之水貯蓄起來,以為從此就不愁缺水。但大衛指示 約押「當上水溝攻打」,將城攻破。

2.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力量(詩27:1)。大衛面對患難,他靠神就非常 勇敢。他說:我還怕誰呢?; 我還懼誰呢?1V. 我的心也不害怕 3v.

3. 從隱藏到暴露一次比一次勇敢「詩27: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 地保守我 ; 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27: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 ; 我要在他的帳幕裏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 」神能使大衛在敵人面前昂首,難怪他要「歡然 獻祭,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IV. 大衛最大的勇敢
「王上2:1 大衛的死期臨近了,就囑咐他兒子所羅門說:2:2 我現在要 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當剛強,作大丈夫」(NIV So be strong,act like a man /NKJ and prove yourself a man).

人生種種經歷,是神處處鍛鍊我們,使我們一次比一次勇敢。因為 「詩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 性命的保障(力量)。並且「約壹4:18 愛裏沒有懼怕 ; 愛既完全,就把 懼怕除去.」大衛臨終對所羅門的囑咐:「王上2:2所以你當剛強作 大丈夫」。可見大衛自已大有勇敢面對「世人必走的路」,也以此勉勵 他的兒子。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