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大山小山與主的愛
講員: 趙大衛長老
2/22/2015

經文: 賽 54:10

引言: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一)主的愛不改變:
1. 神是愛:愛是神的本質,愛是一種希望別人好的觀念。神的愛顯在祂的創造裡。箴言8:31神給我們預備了一個可居住之處。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
2. 神是天父:神照著衪的形象創造我們。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生了一個兒子,形像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創‭5‬:‭3)‬‬‬‬‬‬路加福音追溯主耶穌的家譜,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塞特是亞當的兒子;亞當是神的兒子。(‭路‭3‬:‭38‬)‬‬‬‬‬‬不管信與不信我們都是神的兒女。
‬‬‬‬‬‬‬‬‬‬‬‬3. 人在罪中,神拯救。人犯罪帶來恨與死亡,該隱殺了弟弟亞伯。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一‭4‬:‭9‬)‬‬‬‬‬‬。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6-8‬)‬‬‬‬‬‬。神顧念祂的兒女,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詩篇‬‭8‬:‭3-4‬)‬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4. 神自己説祂的愛不改變: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31‬:‭3‬)‬‬‬‬‬‬。愛到底: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主完全的放下自己為門徒洗腳,更者,祂是尊貴的神道成肉身以罪人的形象來到人間成就救贖之功,愛是永不止息的。
‬‬‬‬‬‬‬‬‬‬‬‬5.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約一‭4‬:‭18‬)‬‬‬‬‬‬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二)山可以挪開:
1. 人生的道路不都是平坦,有時候困難大如山,苦難大如山,挑戰大如山,壓力大如山。詩歌:神未曾應許前途順利,平坦的大路仼意驅馳,沒有深水阻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2. 苦難中莫忘神的愛。人在苦難之中會軟弱,保羅曾問一個問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羅8:25)‬‬‬‬‬‬。其實這些遭遇都會令我們軟弱。但是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提後‬‭2‬:‭13‬)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3. 信心可移山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17‬:‭20‬)‬‬‬‬‬‬。小信的人憂慮,胆怯,疑惑,不明白,不能做。‬‬‬‬‬‬

A. 信心是神所賜,建立在神的應許上。舉例,「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B. 信心是敬畏。四福音書記載許多耶穌所行的神蹟,不是要我們去複製這些神蹟,而是要我們信耶穌是基督,以此敬拜祂。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C. 信心是順服。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馬太‬‭17‬:‭5‬)‬‬‬‬‬‬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篇‬‭39‬:‭9‬)。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D. 信心是仰望神恩。神所行的事就是神蹟,存不信的惡心試探主的被責備。當時,有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馬太‭12‬:‭38-39‬)‬‬‬‬‬‬‬‬‬‬‬‬。另一面,誠心祈求主恩典憐憫的蒙拯救。有兩個瞎子坐在路旁,聽說是耶穌經過,就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眾人責備他們,不許他們作聲;他們卻越發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說:「要我為你們做甚麼?」(‭馬太‬‭20‬:‭30-32‬)‬‬‬‬‬‬。信心不足求主幫助。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3-24‬)‬‬‬‬‬‬‬‬‬‬‬‬‬‬‬。
E. 信心是勇氣力量,勇敢的面對挑戰。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1-2‬)‬‬‬‬‬‬。但以理的三個朋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16-18‬)‬‬‬‬‬‬。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希伯來書‬‭12‬:‭12‬)‬‬‬‬‬‬‬‬‬‬‬‬‬‬‬‬‬‬‬‬‬‬‬‬。F。大山小山仰望神賜力量勝過,挪去。詩歌:神卻應許生命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朽的愛。山,唯主能夠挪去。‬‬‬‬‬‬‬‬‬‬‬‬‬‬‬‬‬‬‬‬‬‬‬‬‬‬‬‬‬‬‬‬‬‬‬‬‬‬‬‬‬‬‬‬‬‬‬‬‬‬‬‬‬‬‬‬‬‬‬‬‬‬‬‬‬‬‬‬‬‬‬‬‬‬‬‬‬‬‬‬‬‬‬‬‬‬‬‬‬‬‬‬‬‬‬‬‬‬‬‬‬‬‬‬‬‬‬‬‬‬‬‬‬‬‬‬‬‬‬‬‬‬‬‬‬‬‬‬‬‬‬‬

(三)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弗‭3‬:‭18‬)
‬‬‬‬‬‬‬‬‬‬‬‬經歷神的愛,患難使生命成長更多經歷神的愛與安慰。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馬書‬‭5‬:‭3-5‬)‬‬‬‬‬‬‬‬‬‬‬‬。彼此安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彼此代求。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彼此相愛。神是看不見的,愛看得見的弟兄才是愛神。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約一4‬:‭12‬)‬‬‬‬‬‬‬‬‬‬‬‬。‬
‬‬‬‬‬‬‬‬‬‬‬‬‬
彼此洗腳–主在最後晚餐時做的榜樣。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13:14)。
‬‬‬‬‬‬‬‬‬‬‬‬‬‬‬‬‬‬‬‬‬‬‬‬‬‬‬‬
結語: ‬‬‬‬‬‬譲我們以謙卑束腰彼此服事,彼此相愛,順服神的吩咐,成就神的計劃。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