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

3/16/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約17:20-26
耶穌為一切信的人禱告(現在信及未來要信的人)
1. 21-23節 再論合一
教會合一不是看不順眼也不要講話,而是先到主面前求問神的心意之後,才用愛心說誠實話。
2. 教會合一是要付出代價的。最明顯的代價是效率。屬靈的事最好所有主要同工都同意才去做。若有一人不同意,就繼續禱告,直到所有主要同工都同意為止。千萬不要用表決來決定。
不要貪愛世界也包括不要愛世界的方式. 尤其是在屬靈的事上。
屬世的事情,譬如教會的總務,用表決的方式來決定是無可厚非的。

詩歌:從心合一

https://youtu.be/RbtjMHE1XSY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約18:1-14
耶穌被賣的那一夜

第六節,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為什麼兵丁會倒在地上?
這彰顯了耶穌的能力,一句話就使眾兵丁倒在地上。可能是聖靈的工作,也可能是「我就是」(I am He) 這句話和耶和華神「我是自有永有」(I am who I am) 相等。

然而13節,大有能力的耶穌卻要彼得收刀入鞘,自己要喝那命定的苦杯。

耶穌基督的深奧,豈是我們能輕易了解的!

詩歌:難以解釋

https://youtu.be/MPqnCwUZ94M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我們當向主顛狂、向人謹守
約18:15-27彼得三次不認主
彼得是因為害怕才否認主。為什麼有人會否認主?不論歷史或今天,不論中國或美國都有人否認主,為什麼?
一個馬來西亞來的神學生姊妹說,她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曾經好幾次因為生命受到威脅而否認主。她否認主的時候心中想的就是彼得。她覺得自己好軟弱。

聖經沒有責備彼得。求神憐憫,我們和彼得都不過是軟弱的人。主觀上大家都不願意否認主,但是客觀情形來臨的時候,我們可能並不知道自己會怎麼反應。
所以我看彼得三次不認主,雖然使教會蒙羞,但是卻值得同情。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主耶穌如果不要他的大弟子彼得這麼丟臉,耶穌難道不能把彼得調開,讓他不在現場,讓彼得不要犯錯?耶穌乃是要彼得親自經歷跌倒,回頭之後才能建立他的弟兄。
後來彼得被迫害,還要求倒吊在十字架上,因為他覺得自己不配和耶穌一樣。

詩歌:雞叫的時候

https://youtu.be/CyuFyUPxkOg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苦難有外在因素,也有內在因素。人從出生到見主面,都要學習忍耐的功課
約18:28-40 耶穌與彼拉多的談話
1. 耶穌對彼拉多的問題的回答,常常是跳躍式的, 不正面回答彼拉多的問題。看起來好像是答非所問,但其中有深意。
2. 36節,耶穌的國不屬這世界。耶穌的意思是他的國不是從世界來的,而是從天上來的。
3. 36節,耶穌說: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所以,我們不要為世界的國爭戰,但是要為神的國爭戰。
現今很多基督徒盼望的是好的屬靈環境,或有利的信仰環境來保護我們。但神更在意的是我們的屬靈狀態。教會與信徒本身都要更重視信徒的內在追求。

詩歌:神的道路

https://youtu.be/xb8O_XoTlHw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不要看環境,也不要依靠人的肯定,單單相信高深的愛

約19:1-16 耶穌被判釘十字架

1. 這段經文,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做什麼。只有耶穌是清楚的
2. 彼拉多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因此他沒有權柄釘耶穌十字架,所以他越發害怕。(8節)
最後是耶穌給他權柄,讓他來釘耶穌十字架。(11節)
3. 神若不與我們同在,我們就什麼都不是。
4. 釘耶穌十字架,我們有份嗎?我們有份,因為我們犯罪,所以耶穌才釘十字架,為的是使我們的罪得釋放。

詩歌:真神之愛

https://youtu.be/jR2RK2bkyZU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