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

3/9/2021沈有方


沈牧師靈修分享

約15:18-27世界恨惡門徒
1. 有人問:作基督徒一定遭人恨嗎?那要看我們怎麼解釋所謂的恨。其實恨就是遭人厭惡。
2. 如果你不傳福音,可能別人就不厭惡你。如果你的生活方式,你的行事為人和世界的人沒有兩樣,他們也不會厭惡你。

興起/興起為耶穌。Stand up, stand up for Jesus
https://youtu.be/eM9TI6hnq_0

 

----------------------------------------------------


沈牧師靈修分享

約16: 1-11
1. 第八節,他(聖靈)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和合本修訂版的翻譯是「要在有關罪、義和審判的事上揭露世人的罪狀。」
雖然世人就是不信的人。但是這段經文也可以給我們做參考。
罪、公義以及審判,這三件事的安排秩序有一定的意義。罪先確定人在世上以及在上帝面前的狀況。罪的最基本性質是不信。其次,罪人必須面對耶穌死和復活後往上帝那裡去的事實。這是有關公義的問題。最後,一旦世界的王撒旦被上帝審判,被撒旦操縱的罪人也自然被牽涉在其中。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不信的人承認自己有罪之後,他就會面對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或者選擇相信耶穌,因信稱義。或者選擇繼續活在罪中,做世界的王撒旦的奴僕,最終與撒旦一起被審判。
因此我們可以靠聖靈傳福音。這是聖靈的工作。其實事奉神、作主工,至終都要倚靠聖靈。

詩歌:我罪極重 Just as I am.

聖靈如何在作者心中作工。從怨恨到悔改認罪而信了神,最後寫下這首詩歌。

https://youtu.be/4CJEDQe4UTI

---------------------------------------------------


沈牧師靈修分享

約16:12-22
1.這段經文充滿兩面性:我們不免會問自己,我到底是懂還是不懂耶穌?到底是憂愁還是喜樂?
2. 22節的喜樂是指耶穌再來時的喜樂。那現在我們是處於什麼狀況呢?會不會是在我們憂愁的事上有喜樂呢?大悲無聲,大喜也無聲。悲与喜兩者有其相通之處。耶穌的教導-八福也許可以用來解釋:耶穌在八福的教導中說:哀慟的人有福了,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主耶穌說「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太五3-12)我們在這世上有憂愁,在主裡有平安喜樂

詩歌:歡心感謝 Rejoice, Ye pure in heart/Give thanks

https://youtu.be/Upy9nJZ9CTQ

--------------------------------------------------------


沈牧師靈修分享

約16:23-30
但願我們在別人身上常常看見基督,在自己身上常常看見亞當。
1. 23-24節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2. 從以經解經、比較經文的角度來看,禱告蒙應允的條件有五項,除了信心之外,還要有義(要認罪)、要恆切、要同心、而且要對準神的心意來禱告。若禱告仍未蒙應允,我們要謙卑地接受,可能時候未到,因為神的時間才是最終決定的時刻。

但同時我們也要像孩童相信父母那樣,對主有單純的信心。

https://youtu.be/ffWShQgtHss

------------------------------------------------------------------


沈牧師靈修分享

約17:1-8耶穌和神之間的交通
1. 短短8節,講了五次榮耀、八次賜給兩次認識、兩次知道(知道與認識英文相同)、兩次永生。每個字都值得思考。他們之間的關係也很重要。

2. 有人說全本聖經的重點是救贖或者愛。但救贖有始有終(從創世紀到啓示録),而神的榮耀是無始無終。(創世之前到永恆)

詩歌:頌讚,尊貴,榮耀

https://youtu.be/itGAijb8tZ0

--------------------------------------------------------------------


沈牧師靈修分享


約17:9-19 合一
1. 11 -12節,教會的合一何其不易,要像聖父與聖子的合一更難。但因神能力的保守(protect),耶穌的護衛,我們才能合而為一。
2. 11與14節,世上與世界NIV英文都是world. 我們在世界卻不屬於世界(We are in the world ,but not of the world). 基督徒不必嚮往離世獨居的生活。因為耶穌差我們到這個世界(18節),所以我們應該關心世界上的事情,但我們也不要受這些事情轄制。我們更要關心天國的事情。

詩歌: 同心合意
https://youtu.be/O6N5mqwf9n4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