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馬可福音(33)13:24-37

10/5/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馬可福音(33)13:24-37 主再來、要保持警醒

經文:

24「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
25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26那時,他們(馬太二十四章三十節是地上的萬族)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
27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是風),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28「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9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人子:或譯 神的國)近了,正在門口了。
3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1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2「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33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34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
35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
36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
37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

靈修:

第一段: 24-31節, 耶穌談祂再來的事

1. 24-26節,末日的事。這三節經文說的應當是末日的事,不應當只被看成是耶路撒冷淪陷的象徵性預言。在大災難之後,宇宙萬象會有大變動。人類罪的困境既然影響到整個受造的宇宙(參羅馬書第八章),所以當人類在末日改變之時,宇宙也跟著改變,是可以說得通的。在這些宇宙萬象的改變之後,地上萬族都會看見我們的主駕雲降臨。主再來不會被誤解,沒有人會再懷疑主的身份。主再來,不再會是一個謙卑(世人看為低微)的木匠,而是帶著大能力、大榮耀的神的兒子。

2. 27節,從四方招聚選民。這一節經文相等於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說的「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2), 以及在帖撒羅尼迦前書所說的「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6-17)。因此,在末日招聚選民之時,會有號筒響,有天使呼叫的聲音,招聚選民的方式是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

「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意思是從世界每個角落。選民來自各地,因為末日之時,福音已經傳到世界上的每個語言民族(亦即萬民)。

3. 29節,「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近了」的「這些事」不是指24-25節宇宙萬象的大變動,而是指13:5-23的預兆。

4. 30-31節,「這世代還沒有過去」的「這世代」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指和耶穌同一個世代的人,另一個是指猶太人。如果兩個意思都對,那麼耶穌的預言就可能是,同時指向耶路撒冷被毀和末日這兩件事。因此,「這些事都要成就」是指耶穌同代的人,有些會看見耶路撒冷被毀。此外,猶太人會被保守直到主再來,他們也要見證末日所發生的事。然而最自然的解釋是,「世代」是指與耶穌、門徒同一個時代的人。而「這些事」應該主要是指「聖殿被毀」的事情。

第二段:32-37節,要保持警醒

「警醒」這個詞在這一段六節經文裡面,出現了四次,因此可以說「信徒當保持警醒」乃是整個第13章的主題之一。

5. 32-33節,「但那日子,那時辰,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有人會覺得奇怪,既然是三位一體,父與子原為一,為什麼末日的時間只有父神知道,聖子耶穌不知道?須知,當耶穌取了人的樣式之時,祂雖然對許多事情有預知的能力,但祂也自動放棄神無限的「無所不知」,末日的時間就是其中之一。在地上,耶穌降服於父神的旨意之下。重點不在於耶穌不知道,重點乃是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可以用聖經或科學來預測主再來的確切日子。耶穌教導我們要預備自己等候主再來,而不是花時間去猜測主再來的確切日子。主的僕人更當如此。

6. 34-37節,我們要警醒什麼呢?一方面要注意避免受假教師教導的影響,另一方面在勤做主工的同時,要抱著期待的心盼望主再來。我們每個信徒都要問自己:我是否存有警醒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HkPyq6SGDsSG9DUcagkg8YTw9e2wjE4/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4fmA9-2s1dnNJui5LMOEPTXsCrDOeB_L/view?usp=sharing

詩歌: 祢的話
詞:葉薇心
曲:祁少麟
https://youtu.be/pM4ydX5XN9U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