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 8/2-8/7/2021

8/9/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36章、37章、38章1-20節 建造會幕的實施

第36章到40章是講會幕的建造。這段經文基本上是25章到30章所領受的建造會幕計劃的實施。其中有很多經文和會幕建造的計劃重複,我們將以重點的方式來分享36-40章。

1. 36章6-7節,摩西傳命,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什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因為他們所有的材料,夠做一切當作的物,而且有餘。

這兩節經文是少有的、誇獎以色列民的話。就像我們大多數人一樣,以色列民有優點也有缺點。神也紀念他們的優點。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當我們評估個人或團體的時候,一方面要記得每個人或團體都有優缺點,一方面也要認清誰是我們真正的屬靈的邪惡的敵人。主耶穌也指責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所以我們面對真正邪惡的團體(特別是某些可怕的異端),不要做濫好人,不要隨意地說我們也都一樣,有好有壞。

2. 也許有人會問:33章講到摩西走出營外,進入帳冪,與神面對面相見,那個帳幕(tent of meeting)後來到那裡去了? 一般認為那個帳幕後來就被至聖所給取代,只有大祭司可以進入。在彼得前書裡面,我們看到我們基督徒的身分是君尊的祭司,所以弟兄姐妹們要抱著,準備與主相會,進入至聖所的心態來靈修。


靈裡生活(精典聖歌100首2渴慕主)
大光宣教福音中心

https://youtu.be/UGKbvYqD1kg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38:21-39:43 統計民眾的奉獻及祭司聖衣

1. 38:24 「为聖所一切工作使用所獻的金子,按聖所的平,有29他連得並730舍客勒。」
金子總重量大約是1900磅。
為什麼經文要記載重量到舍客勒(11克)這麼小的單位?有一個可能:是為了防止有人腐敗貪污。金銀的數字記載非常詳細,使祭司沒有辦法上下其手。

這和38:26記載人數到個位數,有一個相通的可能性。就是經文是出於實際的資料,而不是捏造的數字。

2. 39章,「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重複出現了九次,強調聖工必須按照神的心意。

3. 39:43 「摩西看見一切的工都作成了,就給他們祝福。」
創世記第一章22、28節,說到神祝福祂所作的工。 如果我們在教會的服事,符合基督對教會的心意,也將會是蒙福的。

蒙福的奧秘
編曲:Jeremy Leber, Ronnie Lampas, 張心怡
獨唱:廖雅慧、林世傳
天韻合唱團

https://youtu.be/CCFsm1YxJ3k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40章1-33節 立起會幕

1. 摩西遵照耶和華的吩咐,支搭會幕,舉行奉獻之禮。本段的関鍵句是摩西「都是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共出現七次(四十19,21,23,25,27,29,32)。

出埃及記39章九次重複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做的」。

39章和40章合併來看,可以看出順服的重要。順服的基礎是教會的領袖要順服神的吩咐,會衆要順服教會領袖的吩咐。兩者缺一不可。

2. 15節,「他們世世代代凡受膏的,就永遠當祭司的職任。」他們指的是男性。雖然婦女不曾承擔祭司的責任,但祭司的女兒也享有很高的社會地位。根據猶太人的傳統,猶太人的身分是由母親傳承的(猶太女子所生方為猶太人)。祭司由父系男子承擔,是個相反的例子。

3. 20節,「又把法版放在櫃裡。」和合本「法版」的「版」是為了補充說明而加上的字。NIV翻譯成the Testimony, 意思是十誡。所以重點不是那兩塊板,而是十誡的規定。

詩歌:我要順服
詞/曲:曾祥怡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https://youtu.be/gmqXgffoVrI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40章34-38節 神的榮光

經文:

34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35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36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37雲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收上去。38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靈修:

1. 34節,「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會幕」,代表耶和華的悅納。會幕如同一個可以移動的西乃山,以色列民可以藉著會幕與神繼續有交通。雲彩在會幕外面,為以色列民作神同在可見的印證,而榮光充滿在會幕裡面,給祭司作神大能可畏的確據。

神的榮光有時翻譯成神的榮耀(glory)。神的榮耀是無始無終的。在宇宙之先就已經存在,在新天新地之後仍然繼續存在。耶穌登山變相,也是神的榮耀的彰顯。摩西對神說:求祢顯出祢的榮耀。願我們的神在我們的教會,顯出祂的榮耀。

2. 36-38節,在以色列民之後所行的路上(亦即所有的旅程中),日間耶和華的雲彩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雲彩加上會幕,即是神的同在與引導,伴隨以色列民直到進入應許之地。

出埃及記乃是從以色列民作為地上的王的奴僕開始,今天這一段經文記載一個民族成為天上的王的奴僕,乃是出埃及記一個完美的結束。

詩歌:生命中的雲彩
作詞:葉薇心 作曲:王麗玲
天韻合唱團

https://youtu.be/--V3TTFXFrQ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