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7/5-7/10/2021

7/13/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

靈修:出埃及記25章23-40節 陳設餅桌和燈台

A. 陳設餅桌(23-30節)

1. 陳設餅桌相當於中國人說的供桌。在桌上陳列供餅。(陳設餅)。餅共十二個,代表以色列十二個支派。這餅要一直陳列在供桌上,每逢安息日更換。這是一種特別的素祭,表明承認、並感謝耶和華信實豐富的供應。有人說這象徵基督是生命之糧。

2. 30節,陳設餅桌要擺在「耶和華的面前」,象徵神的同在。所獻上的餅和酒,象徵神在以色列民吃喝的日常生活中,與他們親近。

B. 燈臺(31-40節)

1. 燈臺的功用是照亮聖所。象徵神在百姓中間。以色列人在世上要發出真理之光,基督是世界的光。

2. 使徒約翰在拔摩海島見異象,基督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啟一4)。金燈臺代表教會,而基督是鑒察教會的審判者與賜福者。教會要在黑暗的世代中發光。

詩歌:哦!主發光
詞曲: Graham Kendrick
新歌頌揚

https://youtu.be/4A5wsh881Bk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第26章 會幕的結構

1. 整個會幕的設計,是要表明神居住在祂的百姓中間。但是神的聖潔使祂與百姓有所分隔。所以,人若要朝見神,必須依照祂的規則行事。

這個大原則,一直到今天仍然被大部分的教會所遵從。

2. 6節,「這才成了一個帳幕」。原來的意思是「會幕將是唯一的」。

唯一真神,唯一會幕,唯一祭壇,唯一敬拜的地方。對一個剛剛興起的一神宗教,如果有許多地方都可以敬拜神,可能會引起百姓的誤會,以為不只一位神。

3. 15節,「你要用皂莢木做帳幕的豎版」。舊約常常用皂莢木來做建材。25:10說約櫃的材料是皂莢木。它的特別之處是, 皂莢樹(acacia trees)不會長果子. 有人因此推論我們的神,似乎不願意用果樹來做會幕的建材。申命記20章19-20節,也規定不可砍伐果樹。所以這個推論並不是憑空而來。那麼神為什麼不用果樹做建材?當然是因為果樹的果子可以吃。這樣的細節讓人感動。

詩歌:神的帳幕在人間
詞曲:施弘美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https://youtu.be/rZguNNFgVwo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第27章 會幕的燔祭壇、外院、燈油

1. 祭壇是四方形的,長寬各約230公分,高約135公分,是會幕中最大的禮器。
祭壇是用來焚燒祭物獻給神的地方。包括以下幾項:
(1)日常獻祭:祭司每天早晚各宰殺一隻羊羔,作為燔祭,獻給耶和華。
(2)節期獻祭:例如安息日,逾越節,七七節,住棚節及贖罪日。
(3)感恩獻祭:感恩可來獻上燔祭、平安祭及素祭。
(4)贖罪獻祭:若得罪了神,就要獻上贖罪祭。若虧負了人,除了賠償損失之外,還得獻上贖愆祭。
(5)立約獻祭:獻上燔祭和平安祭,前者建立神與人之間垂直的關係,後者建立人與人之間的團契。
(6)就職獻祭:祭司在就職禮上都要獻祭給耶和華,表明他們被聖別出來,從此以後單單事奉神。
(7)特殊獻祭:許願作拿細耳人期滿、長大痲瘋得醫治,要獻祭給耶和華。

2. 各種獻祭,最終都成就在耶穌基督身上,一次獻上,永久有效。今日信徒無須再獻上牛羊,而應當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我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3. 獻祭制度的意義

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世界上很多地方,仍然有把人當成獻祭物的習俗。相較而言,獻動物已經是比較進步的。在舊約中,犧牲(sacrifice) 這個字來自「靠近」(close). 表明獻祭是為了靠近神,獻祭制度就是要表明人需要放棄一些貴重的東西來就近神。

為了得到有價值的事物,一般人都情願做某種程度的犧牲。父母為孩子犧牲,配偶為婚姻犧牲,朋友為友誼犧牲。在職場上為了自己的成就,做了很多的犧牲,更不在話下。但是論到神以及信仰生活, 很多人沒有犧牲的概念。他們以為親近神以及良好的信仰生活是自然而然的,不需要什麼犧牲。獻祭制度教導了古代的以色列人,犧牲是必要的。

今天在宗教上的犧牲,當然不需要放棄自己的家畜,而是放下金錢及時間。就時間而論,包括了參與查經聚會、禱告會、團契,以及在教會的服事。(主日聚會是絕對必須的,不在犧牲之列)

犧牲對美好的生活,對宗教信仰都是很重要的。

詩歌:犧牲的愛
詞:盧恩惠
曲:張證恩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https://youtu.be/wh1JIRoJ8wA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第28章 祭司的衣袍

1. 1節,亞倫的後代成為世襲的祭司。在這之前只有亞伯拉罕以及摩西執行過祭司的職分。從現代人的角度來看,領袖似乎是應該用選舉的民主方式來產生。但祭司世襲的方式也有它的優點。有錢有勢的人不能靠選舉成為祭司,同時祭司也不必擔心要拉攏人來贏得選舉。

宗教信仰如果成為百分之百的民主,神就可能不再是核心。試想我們如果可以投票決定十誡中的哪一誠可以取消,這樣的信仰還是真信仰嗎?今天的教會當然不再有世襲制度,我個人認為,最好也不要用會員選舉的方式來產生領袖,以避免選舉的弊端。在這一點上,每一個教會有他自己的做法。新約聖經在這方面比較不清楚,因此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最好的做法是尊重各個教會的傳統,不要說我們的方法一定比其他教會的方法要好。

主後70年,第二聖殿被毁。猶太教的祭司,從某個角度來講,也變成象徵性的。

2. 2節,神對摩西說,「你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為榮耀,為華美。

一般人會認為,神設立祭司制度,應該先說明祭司的角色及責任,沒想到神首先規定的是祭司的服裝。光從這一點,就可以去默想:在教會裡服裝的重要性。

但今天有些以傳福音為主的教會,主張要和會眾打成一片。因此有一些神職人員,不穿西裝不打領帶,甚至穿牛仔褲上台。他們說這代表了另一種的「道成肉身」。我個人覺得,這還是屬於教會傳統的問題。我個人講道一定是穿西裝打領帶,但我也不攻擊那些看起來穿著比較不正式的講員。

3. 30節,烏陵和土明。
聖經沒有說明,大祭司怎麼使用它們。但可以假設的是:神使用這個方法來回答以色列重要問題,而不是用來回答個人的問題。而且答案只有是與不是。這個方法到大衞王的時候就停止了,因為神興起了先知預言。今天我們更不需要烏陵和土明,因為我們可以向神直接禱告。神為什麼不一步到位,直接設立先知呢?神的智慧遠超過人的智慧:古代近東的文化是用許多奇怪的方法來明白所謂神的旨意,包括觀察鳥的動態,觀察動物的肝的形狀等等。神要廢除這些,但知道人有強烈的,希望知道神旨意的慾望,神就採用了漸進的方式,而不是革命性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

https://youtu.be/lQfZe94OZ0w

祭司的國度
唱詩人選輯7: 錫安之歌
財團法人臺灣福音書房

一、
神要得著我們每一個人,做祂祭司單單事奉神,
這是祂心中原初的美意,也是呼召我們的目的;
祂如鷹將我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祂,顯明這愛無量,
在萬民中作自己的珍寶,成為祭司的國度,何其榮耀。
(副)
作神聖別的祭司,我們又友君尊的等次,
同心過著祭司的生活,成為神在地上的居所;

處處事事活在神面前,同來建造成為神的殿,
與神調和,為神掌權,直到祭司國度顯在我們中間。

二、
既已蒙召就有祭司職任,都是祭司人人事奉神,
不分大小或蒙恩的先後,個個渴望被主來佔有;
這真是神所賜無上的權利,與主是一,顯出祭司體系,
充滿基督,將祂美德宣揚,獻上屬靈祭物,神人同享。
(副)
作神聖別的祭司,我們又友君尊的等次,
同心過著祭司的生活,成為神在地上的居所;
處處事事活在神面前,同來建造成為神的殿,
與神調和,為神掌權,直到祭司國度顯在我們中間。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