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5/10-5/15)

5/17/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五章 1-15 節 5/8/2021 在基督裡的自由

1. 這段經文比較難解釋的是第11節「弟兄們,我若仍舊傳割禮,為什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

保羅事實上是反對「外邦人要行割禮才能得救」的主張。感謝主!因為從神而來的這個啟示臨到保羅的身上,使他可以帶領很多的外邦人信主,包括今天的我們。

在當時,猶太基督徒散佈謠言說:保羅仍舊傳割禮, 所以保羅要闢謠。
「十字架討厭的地方」的意思是十字架的道理是叫人不要靠自己要靠基督來得救。
傳割禮就是對罪人說,你可以憑著自己的善功,拯救自己。
傳基督釘十字架就是說,你沒有辦法自己救自己,唯有基督才能夠藉著十字架拯救你。
割禮的信息不會令人反感,反而受人歡迎。不做任何事情,只要相信耶穌就可以得救的訊息讓人很難接受。因為這是違反人的經驗法則。人會覺得天下沒有這樣便宜的事。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相信割禮,或任何的積功德得救的概念,是將人抬舉了。

基督釘十字架的信息,反過來說不合人的胃口,不受歡迎,也就是所謂的討厭的地方。因為它不抬舉人。

因此傳割禮,可以免受逼迫。傳基督釘十字架,反而招惹逼迫。人們討厭聽見「唯有到十字架面前才可以得救」的真理。


詩歌:在基督裡
In Christ Alone - Keith Getty & Stuart Townsend (Piano)
©️2002 Thank You Music (PRS)
中文譯詞:廖忠信 Andrew Liau


https://youtu.be/1zFNqP3hFC0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五章16-26節 順服聖靈而行 1. 16節,「你們應當順服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很多人把這個當成一個規條,事實上它是神的應許。若不是我們信了主,聖靈駐在我們心中,我們對肉體的情慾就毫無擋駕之力。

2. 24節,「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把肉體情慾釘在十字架上的意思,就是肉體情慾已經死了。也就是肉體情慾對我們已經沒有影響力了,甚至我們對肉體情慾已經沒有感覺了。

聖經裡面講到死,譬如向罪死,最簡單的解釋就是對罪沒有感覺,因為死人是沒有感覺的。

因此我們不需要跟從今世的價值觀和世界的慾望,但如果不是我們定睛在主耶穌身上,我們仍然難以控制自己。

3. 25節,「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靠聖靈得生」不是指得到生命,而是指得以生活,和第16節的「順著聖靈而行」是同樣的意思。

請注意這裡有一個因果關係。 因為我們生活是順著聖靈而行的,所以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要靠著聖靈。

詩歌:跟著聖靈走
詞曲:小敏
迦南詩選
神州傳播協會

https://youtu.be/z0BuWN8s9Zc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六章1-10節 向眾人行善 1. 1-5節:不要自以為高人一等,隨意地批評別人的行為

第一節「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這句話常常有一些被誤解的地方。第一,偶然被過犯所勝,原來意思不是偶爾犯錯,而是根本就犯罪了。跟這節經文最近的是在講情慾的罪。所以保羅在這裡,很可能講的是情慾的罪。第二,你們屬靈的人,不是專指靈命比較高的人,而是指所有的基督徒。第三,恐怕也被引誘, 不單單是講指責別人錯的信徒,有可能犯同樣的罪,更是指可能變成驕傲。所以第三、第四節就在講驕傲。

因此我們在勸弟兄姊妹不要犯罪的時後,要小心不要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在潛意識裡自以為靈性比較好,而是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我在上次講道,雅各書第四章1-12節,說到避免衝突的時候,也說到了驕傲的幾個特徵,其中一個就是自以為義。

第三節,人若無有,自己以為還有,就是自欺了。這裡講的有或者沒有,都是指好的德行。

2. 7-10節:神是輕慢不得的

7-8節,「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我們什麼時候輕慢神了?當我們順著情欲撒種的時候就是輕慢神。

這裡講的敗壞和永生,不是指我們得救不得救,而是指是否得獎賞的問題。

使徒保羅接下來,在第九節講「行善不可喪志」,「到了時候就要收成」不是另外再換一個話題,而是承接「靠著聖靈撒種」,應有的行為。收成和第八節的收永生是相同的事情。

詩歌:種與收
CCC 雪梨華人基督教會國語堂詩班 2015.06.21主日獻詩
作詞:葉薇心
作曲:林福裕
天韻合唱團

https://youtu.be/zTf0kElvvJY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選曲

靈修:加拉太書6:11-18 作新造的人 1. 14節,”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使得我們的外在變成豪不足道。因為十字架砍斷了我們與外在世界的連結,(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並且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視野。值得重視的事情,是我們成了基督裡新造的人,一個新人類,帶著嶄新的眼光來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保羅之所以批判那些重視割禮的人,乃是因為他們還是用人的眼光來看事情。因此他們就不算是在基督裡。

我們已經是屬神的人,我們看世界的眼光有沒有改變呢?我們不要向世界妥協,要讓耶穌復活的生命覆庇我們,在我們身上常帶著耶穌的印記。(17節)

詩歌:眼光
作詞:葉薇心
作曲:袁培華
天韻合唱團

https://youtu.be/DbR6pi1ump8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選曲

靈修:出埃及記第一章 1. 出埃及記的第一章到第四章,是以色列歷史的序言,包括了以色列人為奴、摩西的誕生和神救贖的預備。

2. 出埃及紀可以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救贖,第二部分是誡命及順服,第三部分是崇拜。這也象徵了我們基督徒的人生。

3. 第一章許多次講到人多起來。第7節,第12節,和第20節,都說到人多起來。要注意經文當中重複性的用語,常常是重點。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就是生養眾多。神對我們的心意,也是屬靈的生養眾多,多傳福音,多結果子。

2. 第12節和第17節都有一個但是。這是一個轉折語、重要的連接詞。在這裡,這兩個但是都代表著神的作為和神的心意。第12節「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第17節,「但是接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埃及人苦待以色列人在創世紀15章13-14節已經預言了。埃及人苦待他們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減少他們的人口。在信仰不自由,基督教不受歡迎的國家,基督徒人口多起來的時候,也常常受到苦待。

3. 20節,英文的新國際版本,句首有「所以」。21節,收生婆因為敬畏神,神便叫他們成立家室。這兩節都有因果關係。因為收生婆敬畏神,按照神的心意做事,不怕世界的逼迫,神就厚待他們。

神對我們也是如此。在這個彎曲悖謬的時代,神要我們做一個明光照耀的人。神必然厚待我們。

專輯:興起發光
詞曲:廖玉芳
靈糧神學院

https://youtu.be/LF2e7KwQkQQ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