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4/19-4/24

4/26/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五章
作基督的使者,盡和好的職分

1. 1-10節,天上的居所

5節:「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
神為什麼培植我們呢?目的是讓我們有屬天的看見,也就是看輕這世上的一切,羨慕在天上的居所。

神怎麼培植我們呢?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反思這個問題,並且問自己:神要你怎麼回應他的培植呢?

2. 11-21節,和好的職分

17節,「所以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感謝主!不論我們過去的光景如何,信主前如何敗壞,在基督裡我們都是新造的人。因此我們都可以去傳福音,作和平的使者。

3. 18-20節,我們不但要勸人與神和好,也要幫助人使他與神和好。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求主讓我們有這樣的心志:作和平的使者、作基督的使者。

詩歌:我王之事工
詞曲:E.T. Cassel; Flora Cassel
青年聖歌 I 127

https://youtu.be/zCzlBzEo6s4

深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六章
用思想神的恩典來面對生命的難處

1. 1-2 節,保羅在第六章一開始就說我們不可徒受神的恩典,然後第3-5節,就說到他經歷很多的艱難。保羅為什麼這麼說呢?

2. 3 節,「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的所言所行不要使別人變得軟弱。

8-10節,保羅這一段話有很多相對的、兩面的描述。我們做的同一件事情可能被榮耀也可能被羞辱,可能是惡名也可能是美名。意思是無論你做什麼,都可能有人說你好,有人說你不好。

保羅不在乎嗎?我覺得保羅剛開始是在乎的。但是保羅思想過以後,領悟了一個道理:能不能得神獎賞才是最重要的。

當我們處於負面的情緒當中時,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是、一無所有。如果能夠回轉看神的恩典,就會有不同的眼見和心態。這可能就是保羅在第一節說,不可圖受祂的恩典的原因。

這是人生的大徹大悟。對世人的批評,無論是褒貶,都可以處之泰然。

詩歌:委身之歌
詞曲:鄭輝杰/洪啟元
王子音樂


https://youtu.be/4al7ohEmiCI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哥林多後書第七章
保羅因哥林多人的悔改而喜樂

1. 六章14節,六章17節和七章1節構成三個重要的呼籲:
6:14 信與不信的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的不可相交。
6:17 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
7:1 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

這三個呼籲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哥林多人不合一的問題。

這三個呼籲的基礎是六章18節:神是我們的父,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要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的。

2. 2-16節,在困難中,因為哥林多人的悔改,保羅說了很多次的安慰、快樂和歡喜。

3. 10節,哥林多人的悔改,表現在他們按著神的意思憂愁,對他們過去的錯誤產生懊悔。這種憂愁和世俗的憂愁是不一樣的。為不合一的事情憂愁,為不聖潔的事憂愁,乃是合神心意的憂愁。

人心詭詐,信主之後也不能完全避免,求神幫助我們。

詩歌:悔改的心
天韻合唱團
作曲:黃國倫
https://youtu.be/YlC6gbW1HYI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 歌林多後書第八章
聖徒相通、彼此幫助

1. 4節:「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

信徒怎麼會求保羅讓他們奉獻?
因為那是神的旨意(5節):奉獻是基督徒的特權,也是神給我們的恩典,而不只是責任,所以他們才會求保羅讓他們奉獻。

2. 8節:金錢的奉獻可以驗證我們的愛心是否實在。不是金額的大小,而是比例,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3. 17節:「他固然是聽了我的勸;但自己更是熱心,情願往你們那裡去。」保羅有一個提攜後進的心。幫助提多建立他的形象,以方便他之後的事奉。這和摩西提拔約書亞作接班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詩歌:奉獻
神州傳播協會
作曲: 小敏
演唱:遠佂
https://youtu.be/7VwWTYSBjRM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