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使徒行傳 (24) 12: 1-19

12/30/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使徒行傳 (24) 12: 1-19 雅各殉道、天使救彼得出監

經文:

1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
2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3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
4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裡,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
5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 神。
6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看守的人也在門外看守。
7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8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做。天使又說:「披上外衣,跟著我來。」
9彼得就出來跟著他,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只當見了異象。
10過了第一層第二層監牢,就來到臨街的鐵門,那門自己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便離開他去了。
11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12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13彼得敲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探聽,
14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的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
15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地說:「真是他!」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
16彼得不住地敲門。他們開了門,看見他,就甚驚奇。
17彼得擺手,不要他們作聲,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又說:「你們把這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於是出去,往別處去了。
18到了天亮,兵丁擾亂得很,不知道彼得往哪裡去了。
19希律找他,找不著,就審問看守的人,吩咐把他們拉去殺了。後來希律離開猶太,下凱撒利亞去,住在那裡。

靈修:

1. 2節,「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約翰和雅各都是耶穌揀選的十二門徒之一。面對神讓使徒雅各被殺,而讓使徒彼得被救,有很多基督徒會覺得很困惑。為什麼一樣都是使徒,一樣都受逼迫,門徒一樣全心地為兩人禱告,彼得被救,而雅各卻被殺了。難道是門徒為雅各禱告的方式出了問題?講錯話?用錯經文?信心不夠?還是沒有跪下來禱告?難道是神更愛彼得?或者彼得比雅各重要?所有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但是,我們今天為肢體、為家人禱告,而神不按我們的禱告成就的時候,我們難免都會問這些問題。從神對這兩位使徒的生命的主權,告訴我們要更加信靠神,因為神掌權。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2. 3節, 希律「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希律本身有猶太血統。為了鞏固他自己的地位,就打算討好反對基督徒的猶太人,苦害教會領袖。當時彼得應該是耶路撒冷教會的最重要領導人,希律先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發現得到擁護支持之後,就計劃捕殺頭號領導人彼得,來取得政治利益。

3. 6-7節,「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鍊鎖著,睡在兩個兵丁當中」。在雅各剛剛被殺之後,在知道自己可能即將被處決的情況之下,彼得還能熟睡,(甚至天使要拍肋旁叫醒他),表示彼得信心堅強,相信天父掌控他的生命。

4. 12節, 彼得「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這個房子很可能就是主耶穌最後的晚餐的地方,也是五旬節門徒一起禱告的地方。

5. 15節,他們說:「你是瘋了!」使女極力地說:「真是他!」。門徒們不相信使女的話,表示他們不相信他們的禱告已經蒙神應允。這看起來有點諷刺。表面上看起來,門徒們都認真地為彼得禱告,但恐怕許多門徒都缺乏足夠的信心。特別是雅各已經被殺,門徒的信心正遭受極大的考驗。事實上,當他們說:「必是他的天使!」時, 門徒可能以為彼得已經遭害。

我們現代的基督徒也可能在極大的困難中,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禱告。神會憐憫我們的軟弱,就像神憐憫當時的門徒一樣。

國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Vzr33rBQuE3tLpij6li4i7N2Hqs3LDi/view?usp=sharing

粵語錄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FNMdXQ0xm0v0MpF0H9SwSVP9PedTV1vY/view?usp=sharing

詩歌: 神的道路
經文摘編: 葉薇心
作曲:王麗玲天韻合唱團

https://youtu.be/xb8O_XoTlHw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