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

3/22/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耶穌被釘上十字架
約19:17-24
十字架的弔詭

1. 這一段經文短短的八節,就講兩件事情:第一件事:耶穌是王。第二件事:神要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們溫習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經文,或看有關的電影,譬如Passion of Christ,不要把重點只放在耶穌被釘的過程。

2. 19-22節,彼拉多用牌子為耶穌寫了一個名號:「猶太人的王」,看起來彼拉多已經快接近相信耶穌了。但祭司長卻要求將牌子改寫成「他自己說:我是猶太人的王。」
應該相信耶穌的猶太人反而不信,這是何等的諷刺和弔詭。聖經中這種諷刺弔詭的情形很多,可以用妓女喇合以及先知約拿來對比。外邦人喇合信上帝,先知約拿卻背離上帝。我們要小心,不要變成表面相信神,內心卻遠離神的基督徒。這是何等弔詭諷刺,卻可能真實存在的情形。

2. 有不信的人說:古往今來像耶穌這樣痛苦地死去的人多了,羅馬時代像耶穌這樣被釘十字架的人也多了,我為什麼要因為耶穌釘十字架就相信他是神呢?
聖經明說:人信耶穌是神,不單單是因為耶穌被釘十字架,流出的寶血有洗淨我們身上的罪的功用,而且也是聖父揀選、聖靈感動的工作。換句話說,我們能信,是三一神一同工作的結果。任何教派如果只看重三一神中間的一位,那很可能不是異端,就是極端。

詩歌: 你在哪裡
教會聖詩 195

https://youtu.be/xnDeVUDodSQ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約19:25-30
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話

1. 這6節經文,耶穌講了三句話。耶穌在十字架上總共講了七句話,人們稱之為十架七言。
2. 耶穌在即將死亡的那一刻,在自己身體極端痛苦的時候,還惦念著自己母親將來的奉養和照顧的問題,實在是孝心的體現。
3. 耶穌的母親馬利亞還有其他的兒子,為什麼耶穌稱約翰是他母親的兒子,又叫約翰稱耶穌的母親為母親?為什麼約翰要把馬利亞接到自己家裡去?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耶穌的弟弟們當時不在耶路撒冷,不能負起照顧母親的責任,而約翰可能是耶穌的表兄弟,約翰的母親可能就是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的姊妹。
天主教根據這段經文,將約翰和馬利亞的關係,做了很多的象徵比喻。主要是把馬利亞象徵成教會的母親。這樣的解釋是不對的。

4. 28節的「我渴了」是十架七言中唯一關乎耶穌自己的。其他六言都是関乎他人。其實「我渴了」也是在應驗聖經中對彌賽亞的預言。
5. 30節,耶穌説「成了」。代表耶穌犧牲自己使人得救的使命成了。這個使命是在世人最軟弱的時候,把耶穌送上十字架的時候,耶穌說成了。這是很大的奧秘,也是很大的恩典。

詩歌:寶架清影
教會聖詩 192

https://youtu.be/SGD-fGwFyAE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約19:31-37 耶穌的死

這段經文多處引用舊約經文,並說發生在耶穌身上的事是應驗舊約的經文。有人會問:當初舊約經文真的是用來預表耶穌的死嗎?

我在神學院修過「新約如何引用舊約」這門課,也讀了相關的書,我可以告訴你一大堆的理論。我不是說那不重要,但是弟兄姐妹們,我寧可我們用感性的角度來看耶穌的死。

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為了我們的罪,身體心靈都經歷過最大的痛苦,所以他不但能體會我們所有的痛苦,而且期待我們來到他面前向他祈求禱告,因為他也在父神的右邊為我們禱告。

詩歌:為我受傷
來源:大光傳播有限公司
www.glorypress.com

https://youtu.be/NXawCh2QJzA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約19:38-42 耶穌的埋葬
1. 怎麼知道耶穌是活著的?因為他活在我的心裡。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都是肉眼看不見的,只有心靈的眼睛才能看見。
2. 埋葬耶穌的人,不是他的家人,也不是他的門徒,而是約瑟和尼哥底母。當時的人不知道他們是跟隨耶穌的人。約瑟是隱藏的基督徒,尼哥底母可能算是文化基督徒。但他們不是錦上添花的人,而是有信心的人,才能在最困難的環境中挺身而出。(想想看那些唱和散拿的人到那裡去了?)
3. 怎麼知道耶穌是神?笫一是舊約的預言實現了,笫二是耶穌的一生,第三是耶穌的門徒和歷世歷代的教會的見證,證明了耶穌是神。我們今天證明耶穌是神了嗎?我們今天生活的見證,是否可以讓人看出我們是基督徒?

詩歌:靠近十架
來源:神州傳播協會
www.chinasoul.org

https://youtu.be/XiVPjPn2jUw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