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小集

3/18/2021沈有方牧師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只追求純正的福音 加拉太書1:1-10


1. 1節:保羅為什麼強調他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成為被差派的使徒?一方面是強調他是由父神和耶穌基督所差派的,另一方面也是在說有許多假教師、異端都是出自於人的。基督徒要謹慎那出自於人意的教導。


2. 10節,出自於人意的教導,很可能是討人喜歡的。在保羅的時代如此,在今天恐怕更是如此。 弟兄姐妹們自己在網路上所看見或聽到的信息,要慎思明辨啊!

詩歌:主為保障

https://youtu.be/d18GK6ArWnY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神召保羅 加拉太1:11-24 呼召我們的神

15-16節: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衪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衪傳在外邦人中...

這是保羅描述他與神的關係的兩節經文,其實也可以用在我們身上。

我們信主的人之所以得救,豈不是也在母腹裡就被神分別出來。在母腹中我們沒有行為,談不上品性道德的好壞,但神已經就將我們和世人分別出來,揀選了我們。
我們的神也藉著各樣方法,把耶穌啓示在我們心裡,否則我們怎麼能信呢?
我們信耶穌之後的責任是什麼?與保羅一樣,把祂傳在還沒有信主的外邦人中。第16節的「叫我把衪傳在外邦人中」的「叫」,既是一個結果,也是一個目的。是神呼召我們揀選我們的目的。

詩歌:我愛傳揚這福音
來源:香港聖詩會
www.hkhymnsoc.org

https://youtu.be/n_HfVDvjeR8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眾使徒接納保羅 加拉太書2:1-10 在耶穌裡的自由


1. 4節: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
很多人以為基督徒沒有自由,其實基督徒是有自由的,只要這自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人會說那就不是絕對的自由。什麼是絕對的自由?放縱肉體的情慾嗎?放縱眼目的情慾嗎? 放縱今生的驕傲嗎?在伊甸園裡隨意吃禁果嗎?
以人意為本的所謂自由派,現在也打入基督教的圈子裡了。求主憐憫


2.10節,我們應當記念窮人。傳統福音派的基督徒,請不要忘記孤寡婦孺及需要幫助的窮人。這是神呼召我們去做的。如果不做,也會落入自由派的口實。

詩歌:主,我願像你

https://youtu.be/LRDvfhu_-kY
------------------------------------------------------------------------------------------


沈牧師靈修分享/石穆恩弟兄選曲

靈修:保羅反對彼得的兩面光 加拉太書2:11-21 基督徒可以外圓內方嗎?

1. 保羅之所以反對彼得,是因為彼得在外邦人面前做一套,在耶路撒冷來的猶太人面前做另外一套。外邦人的飲食習慣很多不符合猶太人律法的規矩。但是在基督耶穌裡,我們已經有了自由,不需要遵守舊約律法有關飲食的習慣(除了血)。彼得原先是和外邦人一起吃飯,但耶路撒冷的猶太人來了,他就不和外邦人一起吃飯了。


2. 基督徒今天也常常會面臨這種情況。在不信的人中當中,有些基督徒也常常為了怕引起別人的批評,怕失去這些朋友,而隨著他們賭博胡閙,講一些不該講的話。有人說這不是我們中國人所說的外圓內方嗎?或者像保羅所說的,在什麼人當中做什麼人嗎?答案是不對。


3.  保羅與彼得爭執的理由,是彼得所行的與福音的真理不合,恐怕會讓外邦人跌倒。 在真理面前,沒有所謂的外圓內方。保羅在傳福音的時候,盡量地在什麼人當中做什麼人,但保羅不會犧牲基督徒的原則。

詩歌:藉我賜恩福

https://youtu.be/uApuHhPHcW4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