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我的父亲母亲

6/1/2021, 見證梁鴻志

1994年,我的父亲母亲终于入土为安,合葬在家乡。

感慨万分,当时我写到: 严哲终复随天爱,慈仪犹归应地迎。然而随即感叹,如果上天真的慈爱,又怎会让人承受如此伤痛苦楚? 上天真的爱世人吗?

又想起父亲行刑前在狱中所书: 囹圄一日百感伤,举家鶴望断离肠。何时水落苔菁意,伏到明公作主张。

我不明白上天的慈爱,但我感恩祂的公义。于是,我改写到: 严哲终复青天鉴,慈仪犹归福地灵。

直到近年我认识神,祂用爱来医治我,恢复我,让我深深体会神的慈爱。在我对祂还不认识、不明白、不感恩时,祂就一直爱我,保守看顾我。  (2021517)

读到约伯的故事,让我很感触,也很感恩。在我年少时,原本家庭富足美满,和睦兴旺。父亲是当地的一名法官,为人公义正直,仁慈良善,却被无辜陷害,蒙冤枉死。我家被没收财产,一夜之间,一无所有。这是我和家人内心极大的伤痛,难以释怀。

直到1986年,我无意中在《羊城晚报》的一个角落看到一则简短报道,提及一名广东的法官在冤假错案中得到翻案。于是,我们几兄弟姐妹马上联名请求当地政府为父亲翻案平反。大约一个月后,负责这个案件的官员亲自登门造访,讲述了这件奇事:他们在归档的档案中,完全找不到与父亲相关的任何资料,正要放弃的时候,他无意中从一堆不相关的资料里面,随手拿起一份,一打开,居然就是我父亲的档案,他当时内心极为震惊,难以相信这样的巧合。然后翻案过程很顺利,父亲得以平反,政府也归还了当初没收的产业。

回想这一切,我深深的体会到,神在一切事上掌权,他是公义的,也是慈爱的。 (2020116)

 

时逢母亲节,怀念生我育我的母亲,还有我视如亲母的老保姆亚大。这两位可亲可敬的母亲,看顾我们七兄弟姐妹走过流泪谷,到达平安地。

年少时,父亲被陷害枉死,还被抄家。这两位妇人带着七个孩子,痛失至亲,一无所有,还背负罪人家属的污名,饱受歧视,生活之艰难,可想而知。

记得,当时“工作人员”多次用阶级斗争理论来教训亚大,要求她离开我们这一家“阶级敌人”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亚大却一点都没有犹豫和惧怕,她一言不发,沉默以对。在那最艰难的日子,坚决不肯离开我们。亚大不但继续照顾我们,还外出打工赚钱支持我们。

又记得,因为交不起学费,我被迫辍学,有几位同学鼓励我继续上学。于是,母亲带我去向校长求情。作为众所周知的死刑犯的妻子,母亲表现得不卑不亢,她礼貌向校长问安后,坦然无惧的表明自己是某某的妻子,恳求校长让我免费继续上学。校长思量片刻后,慢慢地说:“让他来上学吧。”这简明而不加解释的回答,让我们喜出望外,连声道谢。校长回应了微微一笑。我们明白他对这种家庭的人,不宜多说什么。

为母则强,两位母亲凭着母爱的力量,表现出的坚毅和勇敢,实在让我感恩和敬佩。只是我能报答她们恩情的时间太短了,跪求天父赐福给两位母亲。   (2021514)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