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基督是“二家”之主

12/30/2008, 標竿刊物關國瑞牧師

日子實在過得很快,基督二家已踏進三十週年。感謝神,讓我們剛到北美不久便有份參與“二家”的事奉。回想已經是二十四年前的事了。然而,因為充滿著神的恩典,故此這些往事雖舊仍新,回味無窮,百想不厭。

從無堂到有堂

記得初期我們聚會的地方,是租用美國人的教會,且是在下午聚會。

在使用方面時常覺得有許多不方便之處,更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一日傳來好消息,附近有教堂(二家現址)出售,眾同工興奮不已,我們就在經費不足,信心滿滿的情況下,購買了終於屬於自己的教堂。嬌小玲瓏的二家,確是教堂雖小,設備俱全。我不知你的感受如何,我們卻是非常喜歡“她”的,因為是神賜給我們的恩典!

從多變到不變

回顧這些年來,二家實在經歷了許多改變,如牧者的轉換,人事的變遷等...。昔日的調皮小孩,今日已有為人父母,昔日的精壯同工,今日若不是兩鬢斑白,身材“中厚”,便已成“絕頂”(光頭)人士。是的,歲月無情催人老,再加上“桃花依舊,人面全非。”的傷感。可是,我們千萬不可忘記聖經說:“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祢是神。”(詩篇90:22)。我們不能控制“不變”,但卻能擁有一位“永恆不變”的神,況且祂今日仍然是我們“二家”的主!

從淚谷到泉源

常聽說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是有問題”,似乎教會也不例外,過往的日子裏,“二家”也經過了不少風雨,受了不少衝擊。可是,感謝神,我始終相信教會是神的,耶穌基督永遠是教會的元首,我們不過是個蒙恩的罪人,神恩待我們,讓我們這短暫的人生能在祂的教會中有份,並且能與弟兄姐妹同心事奉祂。

詩人說:“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他們行走力上加力。”(詩篇84:6-7)。在神面前所流的淚,沒有一滴是浪費的。以前

所受的攻擊、埋怨、冤屈等,原來都可以成為我們生命成長的助力。

神真的可以使“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們得益處。使我們更像主耶穌。

故此,從這個角度來看,過去所有的一切難處,都是神所准許的,都有祂的美意,都是化妝的祝福。

只有神可以使我們的流淚谷變為泉源之地-使別人也蒙福。主耶穌比我們更愛“二家”,祂絕不容許任何人破壞這個家,因為這是祂賜福之地。讓我們能夠靠主恩典,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使更多人藉著“二家”同蒙耶穌基督的恩典。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