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信奉基督及受洗

12/30/2008, 標竿刊物魏巍

我家信仰基督最早的是長子冠軍,當他在台灣大學唸電機系三年級時,在教堂聽道中認識了一年級女生林維仁,維仁是基督家庭,自小就曾受洗,冠軍爾後經常與維仁一同做禮拜及聽道,自然很快也就在衛理教堂受洗了!冠軍維仁結婚後,雙雙先後都得到美國勃朗大學博士,開始到俄亥俄州但頓城(Dayton City)做事。

次子亞軍大學畢業後,得到冠軍服務地附近,俄亥俄州立萊特大學(Write State University)的獎學金,攻讀企管碩士,後續讀但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Dayton)電腦碩士,都住在冠軍家中,常隨兄嫂做禮拜聽道,不久也就受浸。

七十二年九月五日,妻因病住進榮總,要開刀,十二日大清早推進手術室之前,基督徒朋友從很遠的地方來給她禱告,妻同我都深受感動,便一同許下諾言,病癒後,一定信主受洗;後來妻果然順利痊癒,她就在張繼正夫人帶領下,在地方教會受洗。

七十三年五月十七日,我自中興新村陪李主席登輝先生同車赴高雄,途中有兩個多小時。公事談完,就談信仰問題,他把他自少年時代,對人生即有諸多疑問無法找到答案,後來研究許多宗教,最後到基督教堂聽道三年,忽然聖靈感動,與耶穌主客異位,像保羅在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所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就告訴牧師,請牧師就給他受洗,從此他就成為虔誠的基督徒。

我當即問他:“如何能得到聖靈的感動呢?”他說:“當我完全放棄自我,否定自我,在神面前謙卑下來後,神的靈就會進入我心中,那就是聖靈感動。”他又說:“基督教義也就是聖經的精義,最重要的『信、望、愛』三個字,而又以愛字作中心,『信』就能得著,信主就能得救,『望』是指望上帝所應許的,不僅今生而且永生,『愛』是愛神逾己、愛人如己。我在台北市府及省府都以『誠、公、廉、能』四個字勗勉同仁,都是從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四至八節所發揮出來的,那段經文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那“不自誇,不張狂”就是誠,“恆久忍耐,永不止息”就是能。

他最後又說:“信心因著行為得成全,”悔改、傳福音、按上帝的旨意,捨己愛人,為人服務,幫助人是行為,禱告求神,也是行為,禱告就能得到智慧,免除災難。民國六十八年我任台北市長,修築青潭堰臨時水壩時,氣象台報告說,有個超級颱風就要到了,三天內在艱苦情況下修築起來的水壩,一旦被破壞,台北市民就要沒水喝了!這時人所能做的都做盡了,我只有禱告,同時也有很多教會為這件事禱告,後來氣象局又宣佈,颱風轉向了,我心裡明白神聽了我的禱告,感謝神!前年,台灣的香蕉生產過剩,外銷受挫,不知如何處理才好,我在禱告時,神給我一個聲音提醒我:“有很多人沒有香蕉吃。”於是我當機立斷,協調國防部,決定買二十五萬箱香蕉,送到外島勞軍,結果皆大歡喜,事情就圓滿解決。

沿途兩個多小時,主席一直很健談,毫無倦容,這真是對我上了人生最重要、最寶貴的一課。此時他已被選為中華民國副總統,即將離省府赴中央就職。途中他也主動告我:“我已與交通連部長及總統府馬秘書長談好,你將任交通部次長,到台北之便,可以去看馬伯公!”在“對李主席的認識”一節中,曾有提到。晚上我同李主席都住在高雄圓山飯店,澄清湖畔,樹林茂密,入夜萬籟俱寂,默想良久,將李主席的話,都寫在日記上,更增強了我信奉基督的決心。

七十三年六月我奉調交通部服務,常住台北,偶隨妻至地方教會聽道,開始閱讀聖經,花了兩年多時間,將新約讀了兩遍,舊約讀了一遍,覺得舊約經義較深,從創世紀到瑪拉基書共三十九篇,分歷史、詩篇和先知書三部份,講述上帝如何創造宇宙、天地、萬物和人,以及要祂的百姓嚴格遵守的律法和誡命,但是對那些不遵守律法與誡命的子民,處罰的非常嚴苛,充滿肅殺之氣,這也許是非基督徒不易理解的。新約二十七篇,則充滿信、愛與祥和,容易領悟,也容易被接受。

我有一位朋友,當他開始有動念信教閱讀聖經時,讀完舊約,他就感覺不寒而慄。打了退堂鼓,我雖然向他一再解說新約的內容,他則一直不易接受,因此我建議教會中的兄弟姊妹們,對那些剛有動念信教的人,千萬不要他先讀舊約,一定要先研讀新約,等受洗得救以後,再去涉獵舊約。

七十六年三月一日,由好友金仲原兄嫂介紹,偕妻到士林凱歌堂做禮拜及聽道,一年後,於七十七年二月二十八日由周聯華牧師主持受洗,同時受洗者有陳宗璀將軍、趙筱梅校長、沈昌煥夫人、邵夢蘭校長等七位,參加禮拜及觀禮者,有蔣夫人、孫運璿先生、沈昌煥先生、馬紀壯先生、朱撫松先生、黎玉璽先生、胡炘先生等,他們都向我們一一握手致賀。

受洗後,數年來每逢週日,我都會偕妻去凱歌堂做禮拜及聽周聯華牧師佈道,覺得心中非常充實,感覺基督在我裡面,有內在的平安與滿足,在主面前就好像有最可依靠、最可仗勢的長者、老師或長官一樣,並覺得耶穌就是道路、真理及生命,信就能得著,信主就能得救,愛就是愛神逾己、愛人如己,希望別人如何待你,你就如何待人。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