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遠方寄深情

12/30/2008, 標竿刊物譚雷美達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後二十分鐘乘搭飛機,4小時後到達都江堰市作救災的總指揮。全球目睹中國的領袖愛民、親民的畫面令人感動。(胡總指示,溫總指揮)

據英國《基督科學箴言報》說:“汶川地震是上天給中國帶來的一場巨大的災禍,但從辯證的角度看,汶川地震帶給中國人的除了人命財物的損失和心靈的創痛,也有積極的因素。在國難當頭、舉國救災的過程中,至少有四個方面具有相當積極因素。這就是:轉變境遇、提升效率、能量呈現、新聞開放。”

摘錄南方人物周刊16期,災區點滴:“踩著死人在抬死人。”楊輝是廣東省某邊防部隊的一名後勤急救兵,今年21歲。"他在地震當天晚上10點跟隊到了,當天夜裡下著很大的雨,又沒有電,根本看不清楚,我們爬到廢墟上去救人,我一腳就踩到一個死者的腦袋。我們是踩著死人在抬死人。

“楊輝撩起褲腿,兩條腿上佈滿了紅色斑塊,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咬的,蚊子?跳蚤?還是恐怖小說裡寫的那種屍蟲...?楊輝嗅著自己的軍服,身上全是屍臭,因幾天都沒有洗過澡...。”

第一批趕赴災區的救援隊:“當時對受災的情況並不十分清楚,這批醫療急救兵所能攜帶的只是一些簡單的工具和醫療用品—只有擔架和手套",部隊的領導說,在救援一個下肢被壓的女孩子時,因為沒有手術器械,醫生只好用農用鋸子消毒後替代手術刀,鋸子並不鋒利,鋸一條左腿花了30分鐘,為了抓緊營救時間,第二條腿直接用斧頭進行手術。這對醫生來說,是一種極大的心理折磨...。”

由於災區震撼的傷痛,舉國眾志成城、軍民一心、喚發全球傾力支援,積極捐錢、贈送水、帳篷、醫療用品、救災物資、救援專業人員等源源不斷支援。

根據五月中國新聞發報,災款已收到快近五百億元人民幣,還未有把海外部份捐款加進去。收到巨額的支援,為災區人民排除萬難,重建工作如火如荼。可惜有小部份官員貪污舞弊、官僚作風也不斷應運而生。

《星島日報》7/6/08有一項新聞報導:“不少地方官員都赴川慰問災民,鼓勵前線工作人員繼續努力,但有隨團記者狠批部份地方官員的巡視、慰問只是“蜻蜓點水”,赴川慰問變公款遊。住酒店食山珍,坐在車裡“視察”。共花二三十萬元人民幣。”

鑑於根據實際的情況,支援山區貧窮教會的初步方案也交與本家長執會認同,暫把捐款保留,等四川稍安定下來,再經考察調查後才採取合理的發放。

二家曾多次到雲南山區支持貧窮教會建堂的一點點經驗,求主賜福二家,為我們開路,再踏上往四川差傳之路,雖是前路艱苦,每思念那些孤老、孤兒、孤殘的肢體們在寄望著你愛心的施予,我們能捫心不慟嗎?經上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除支援外更重要的標竿是高舉救恩的旗幟,把“神愛世人”的福音喜訊帶給他們,醫治和憮慰他們心靈的創傷,但願神賜我們同有一個心志,為所信的福心齊心努力。

請繼續為四川偏遠山區扶貧建堂、孤老、孤兒、孤殘等代禱,求主感動我們,經上說:“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3:27)樂意為災民節省一點(儲存捐獻),盡一分力,集腋成裘,將有一天,把愛心親自送到四川偏遠山區,贈與那些需要的肢體手中。求主耶穌幫助我們,忠心把每『一杯涼水』能盡力到達災區,並以真神的愛和溫暖傳遞到遠方,祇求“以愛為旗,榮神益人”。

等候仰望神親自開路,時候到了,他必引導我們走當走的路,屆時差傳隊伍將以專心整裝向四川進發。讓我們更能討主喜悅,加油!

“一個信徒對於在他四圍的困苦人,能加以憐恤顧念,纔證明他愛神的心是真實的。”(王明道)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