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萬國啊你們當讚美耶和華

12/30/2008, 標竿刊物張翁懷恬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117:1-2)信徒心被恩感,口唱心和讚美神,從心靈發出的頌讚,神必悅納。

當年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到了紅海時,前有紅海,後有追兵,神使紅海一夜退去,海成了乾地,以色列百姓過了紅海,法老全軍也下了紅海,卻被淹沒。過了紅海,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向神歌唱,“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出15:2-3)想想看當年以色列百姓除了婦女孩子,步行的男丁有六十萬人。這麼龐大的隊伍同聲向耶和華歌唱讚美,歌聲一定氣勢磅薄,如千軍萬馬奔騰,四周的外邦人必是嚇的魂不附体。

同時,亞倫的姐姐女先知米利暗,手裡拿著鼓,帶領以色列的眾婦女,擊鼓跳舞歌頌耶和華。當大衛王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進大衛城的時候,大衛和以色列全家歡呼吹角頌讚。大衛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

新約裡第一首讚美詩:“當主耶穌降生在伯利恆馬槽裡,夜間在野地的牧羊人,看到天使向他們報大喜的信息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0-14)

詩篇是以色列人敬拜神時所用的讚美詩,配著樂器而唱,大部份為大衛所作,摩西也有兩首。大衛愛神,敬畏神,字裡行間都流露出大衛是多麼的渴慕神,依靠神。無論是在順境或是逆境中,都能向神傾心吐意,確是難能可貴,神說大衛是合我心意的。

詩篇中約有四十多篇提到讚美歌頌耶和華。最後的一百五十篇讓我們同心向神朗誦,歡慶二家成立三十週年: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