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感恩的崇拜

12/30/2008, 標竿刊物王其昌牧師

引言:

1.詩篇中有八篇詩被列為“登基為王”(Coronation Psalms,#47,93-99)的詩。其中每一篇都指出神高超的特性是我們尊他為王,屈身敬拜及感謝的原因,例如:神的治理(47),神的威嚴(93),他的審判和管教(94),他的慈愛(95),他的偉大(96),他的尊貴(97),他的救恩(98),他的神聖(99)。

2.但是詩篇95篇特別指出王與他子民的關係是我們崇拜,稱謝,尊他為王的原因。

3.我們細看時見到有兩個主要原因,都是用“來啊”作開始,呼召神的子民們來稱謝及崇拜他。

第一. 我們稱謝和崇拜他是因他在大能

裏給我們的保障(1-5):

1.我們讀了這幾節的經文後對神有怎樣的印象?他是一位大有能力的神。

“大神”,“大王”,“超乎萬神之上”-他的地位是沒有其他任何神可以超過的,他是“遠超萬神之上”的(詩97:9)。

“海洋屬他,是他所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5)-除他以外沒有創造的主。

“手”是象徵能力,作為,及保障。詩人叫我們為了神的手在我們身上所行的拯救及保障去崇拜和感謝他。

記得主耶穌說:“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10:28,29)

我們比在他手裏更安全,因為我們是他身體的一部份!

2.他的能力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

“深處”-生命中隱藏之處,隱憂之處,他都知道,他能力也能達到。

“高處”-生命孤立之處,在謙卑中學習順服,神決不離棄你,卻常在你身旁。

“海洋”-廣泛,無頭緒,失方向的處境中,藉著交托和信靠,神能在一切的事上,指引你的迷津。

“旱地”-生命中缺乏意義,或生活中缺乏所需,神能使你生命更豐盛。神是一位“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的神(賽43:20)

第二. 我們稱謝和崇拜他是因為

他慈愛裏的供應(6-9):

1.在聖經中來到形容神如何的照顧及領養他的子民時,除了用“父親”之外,沒有其他用詞像“牧羊人”那麼感動我們。

2.他是我們的神,這是我們對他當有的態度,但是感謝神,他看我們好像是他草場的羊。

3.當大衛想到神在他身上的恩典時,他用牧人與羊的關係來形容,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宴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4.當主耶穌來到世上,見到世人的困苦流離,他說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9:36)他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5.主耶穌愛我們,他不像雇工,見豺狼來自己就跑,“撇下羊不顧念”(約10:13)。他是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11)。

6.中東地帶的牧羊人,在過河時,先將小羊抱著,然後燙水過河,其他的羊跟著下水過河。

第三,感恩崇拜時的一個提醒(8-11):

1.惟願(:8)-神說出他對我們有一個心願:我們在感恩崇拜時,“你們不可硬心”,神要我們在任何環境下要觀看他的作為。

他用以色列人在“米利巴”(爭鬧)及“瑪撒”(試探)為例(出17;民20)

民17章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需水喝,他們向摩西抗議,同時也表示對神的懷疑,摩西就在他們面前擊打磐石,有水流出來供給他們喝。

摩西為這地方起名叫“米利巴”及“瑪撒”,因為以色列人爭鬧,又因為他們試探耶和華,說:“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出17:7)

神要摩西用不久前向紅海伸手使紅海分開,以色列人得踏乾地過海的杖(出14:16,21-22)去擊打磐石取水給以色列人喝,是要他們知道神曾有大能行奇跡,今仍有能力行奇事;因為他仍是不變的神。

人的硬心是表明人的不順服及小信,古今無異!

2.神不要他的子民作“心裏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10),神要我們在任何環境下常以他的心意為念。

神從埃及地領以色列人出來,豈不是要為他們作神的選民麼。要他們進入福樂美地嗎?他們竟以為神要他們死在曠野!

難道神沒有能力去養活他所愛所揀選的人嗎?

懷疑神的慈愛是心中失去平安的最大敵人。

在此近年終,世情不景的感恩季節,我們能否找到感恩及崇拜的原因?或因為我們看不見神大能在一直給我們保障,及在他沒有移動減少之慈愛中的供應和看顧,心中失去平安,跟著時局的不安而憂慮,小信,懷疑,而至頑梗?讓我們重申我們的神為大,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他是造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他愛屬他的人愛到底,永不離棄。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