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標竿刊物

神的恩典與帶領

12/30/2008, 標竿刊物吳章俊英

神的愛是最大的恩賜和最妙的道,是基督的化身,也是最大的動力。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平安順利的過完他的一生,苦難不過是神的工具,為叫我們學習信靠與順服。神不先告訴我們受苦的意義和原因,但不幸的遭遇都有神的美意,若神不許可,沒有任何事能臨到我們。

我生長在一個環境優越多妻制的家庭裡,祖父有兩個妻子,父親、叔叔也都有兩個妻子。民國三十八年,共黨叛變,我們全家隨同空軍由南京撤退到台灣,所有財產全部留下。在台灣的前幾年,生活很苦,家中每天爭吵不停,我心裡很憂傷困苦,在我就讀的高雄女中,有位同學,她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她看我每天悶悶不樂,於是就帶我去教會聽道,就這樣我認識了這位全能的神。

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向祂訴說我的心事與願望,我告訴祂,我想獨立賺錢奉養母親,決定畢業後暫不升學先找工作。經同學幫助,每天下學後,到一位修女家去學習英文和打字,兩年後,我畢業了,神的安排實在是奇妙,正在這個時候,美軍十三航空隊 (13th Task Force)來台駐防招考英文打字員,朋友替我報了名,但是他告訴我,報名的都是台中靜宜英專的學生,我心裡好失望,心想,我有什麼條件跟她們比呢?只好試試看了。

記得考試的當天下著大雨,進到考場等候的走廊,看見一張長桌前,坐著三位美國人,我的心已開始跳動,考試的程序是讀規則、口試和打字,也許是期望太大,輪到我考打字時,兩手發抖,打得亂七八糟。出了考場,我對朋友說:“走吧,沒希望了。”

回到家正好有教會的人在向母親傳福音,母親指著我說:“看吧!我女兒考試回來了,如果她這次能考取,我就相信你們的神。”

過了幾天接到通知,要全部人重考打字,正在失望中,神又給我一次機會,奇怪的是,這次重考,我一點也不緊張,順利考完,可是我仍然不敢妄想,因為數百名中只錄取三名,但是全能的神祂使不能的變成能,收到通知,我錄取了。感謝聽禱告的神,祂終於讓我如願以償。我把母親弟弟接到台南,母親從此不再拜佛,就連抽了幾十年的香煙也戒了。神的安排真是奇妙,搬定後才發現成功大學在家附近,於是把弟弟送進台南二中,我進成大夜校,從此我們過著快樂的生活。

幾年安定的生活,接著而來的是裁員,原本聽說裁四名,結果最後決定再加一名,正好是我。這位愛我最多的神,祂一步步安排我的路,我們被裁的五個人一起去台北中山北路美國海軍補給總部考試,我又被錄取了。一個月後,十三航空隊整個撤回美國,因為職員太多而無處安插,全部失業。

回想神的安排多奇妙,我們雖然不知道明天的道路,但是我們知道誰掌管明天。在一次婚禮中認識了我先生(海軍中尉),我們帶領他認識了神。婚後兩年神賜給我們兩個男孩,雖然又忙又累,但我們全家都很快樂的為神做工。不久他調任艦長,駐防金門馬祖等地很少回家,數年後升少將被調回國防部任職。不幸的是,才回來兩年多,他卻病了。三軍總醫院主任告訴我,他得了肺腺瘤(cancer),只有三個月的期限,我當時的感受是絕望與無助。我曾多次問神為什麼會這樣?兩個孩子才八歲和九歲呀,我該怎麼辦呢?但是我知道神有祂的旨意,祂一定會帶領我走前面的路。

我們一直沒有把病情告訴他,有一天晚上他說:“我知道我是什麼病,我聽見醫生們在我床前討論。(他是北大醫學院三年級學生,因當時日本佔領北京,要他們讀日文,他們為了愛國,很多同學棄學投考海軍官校,所以醫生們在他床前討論,他全部都聽得懂。) 如果有一天我兩腿一伸走了你怎麼辦?你一定要倚靠神,祂定會照顧你們的。”我一陣心酸忍不住哭了。

海軍總司令黎上將來探病後,立即要院長在最快的時間內,向美國購買最有效的藥來給他治療,但是生命是在神的手裡不是嗎?三個月後的一個晚上,四月十二日(1975)他離開了我和兩個幼小的孩子。

1979年美軍撤退,美政府為了感謝在美軍服務十五年以上的工作人員,給予特別移民,我是其中之一。

記得在家裡或同事中我都是最沒用的一個,不能獨立,依賴人成了習慣,母親和同事全都反對我來美國,看到他們緊張的表情,我知道他們心裡為我擔心害怕。但奇妙的是,神給我力量,讓我自己站起來,帶著兩個孩子到另一個人地生疏的國家來生活。在飛往美國的飛機上,乘客極少,機窗外漆黑一片,莫名的孤寂悄悄爬上來,一連串的回憶浮現在腦海中,一陣心酸,淚水奪眶而出。我心中默默祈禱,求神給我力量,幫助我獨自教養孩子長大成人。

到了舊金山,寄住在一位朋友的親戚家 (我們從未見過面),接著我去找房子,搬定後把孩子送進學校,然後我帶著證件去找工作,走進Army Airforce Exchange Service人事室,他們看過我的證件後,立刻要我考試,感謝神,次日早晨接到電話要我去上班,就這樣,我們母子三人開始在異國生活。

1990年公司宣布要遷往德州,正當我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神又一次安排我到 Oakland Army Base Human Resources 擔任人事助理,直到兩個孩子完成大學,找到工作,而我也於1997年十月提早退休。

在我一生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神的恩與愛比天高,比海深,比宇宙更闊,比時間更長,任何時候,發生任何情況,只要將眼目轉向祂,靠著這位加力量的神,無事不成。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